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7/2024 路加福音 第二十二章

二零二四年五月七日   路加福音  第二十二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22.htm#0


【经文分享】


二千多年前,就在主耶稣上十架前几天,本章展开了触目惊心一幕,主耶稣走的是一段通往天堂的苦殇之路。


(1)苦殇路

还原惊悚的历史,我情何以堪:世界的罪恶,魔鬼的猖狂,百姓的迷茫,人心的荒芜,选民的离弃,犹大的背叛,门徒的胆却,耶路撒冷的哭泣。而我们的主,背起了沉重的十字架,在那条狭窄的石头斜坡上,步履蹒跚,留下了一串爱的足跡,分不清是血还是汗,…


(2)逾越节羔羊

“耶稣打发…你们去…预备逾越节的筵席,…他们问…要我们在哪里预备(22‬:‭8‬-‭9‬ ‭)。回顾以色列历史,当神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时,逾越节羔羊的血保护了他们免受天使击杀。如今,主耶稣自已成为了逾越节的羔羊,门徒们却浑然不觉。读到这里,满心悲慚,其实,我何尝不也是这样呢!


(3)门徒心态

明知有人要卖主,门徒却在干什么?“他们就彼此对问,…。 门徒起了争论,他们中间哪一个可算为大。” ‭(22‬:‭23‬-‭24‬ ‭)主呵,饶恕我,我虽知道要跟随袮,却还是经常会犯同样的错,在人面前不谦卑,以至于一次次得罪袮。


(4)主歺的意义

本章重点“最后晚歺”,对我来说是太熟悉不过,毕竟每个月都领一次“…祝谢了,…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也应当如此行,…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是为你们流出来的。” ‭(22‬:‭19‬-‭20‬ ‭)当读到这段话,主的教导又一次震撼我心,特别是那二句:“你们也应当如此行“和“为你们流出来!”,提醒我,千万千万不要把它,当成耳边风!


(5)客西马尼的祷告

主的祷告令我感动流泪:“…父啊!你若愿意,…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22‬:‭42‬)回想我平时的祷告,往往多是求自己的意思,很少去考虑天父的意思,重温主祷,羞愧难当!主接着说“你们为什么睡觉呢?起来祷告,免得入了迷惑!”‭‭(22‬:‭46‬ ‭)感谢主,再一次的督促和提醒,因为,祢的日子近了。


(6)彼得与犹大

犹大贪爱世界出卖主,彼得贪生怕死三次不认主,动机虽不尽相同,本质却是无异,都是离弃主,都是犯罪。然而,他们的下场和结局却大相径庭,原因十分简单:一个悔改,一个至死不悟。圣经记载:“…彼得便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他就出去痛哭。”‭‭(22‬:‭61‬-‭62‬ ‭)“犹大就把那银钱丢在殿里,出去吊死了。”‭‭(太27‬:‭5‬ ‭)路加笔下彼得与犹大,以及这个极其严肃的教训,对历世历代的信徒,特别对我,是个极大的警诫。想到我自己,是个自大自义的人,也因有意无意得罪神,而心生沮丧。但今天的经文明明告诉我,忧伤痛悔的心神最看重。要学彼得的谦卑受教,不看犹大的自暴自弃。


(7)荣耀的十架

本章最后经文:“从今以后,人子要坐在神权能的右边…这样,你是 神的儿子吗?…你们所说的是。”‭‭(22‬:‭69‬-‭70‬ ‭)十架救恩成就了神的荣耀,而我立志跟随主,要天天背起主的十字架,出黑暗进光明,离弃罪恶的世界,向着有一天可以活在永恒神荣耀的光中,不停前行。


【祷告】


天父,谢谢袮差遣爱子降世为人,在十架上做我和世人的赎罪羔羊。拯救世人,是袮永恒的旨意。也谢谢袮通过圣經,赐下祢宝贵的话语,成为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更谢谢祢无尽的爱,因着这爱,使我可以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祢同行。願袮加添我信心,耐心,恒心,爱心和一颗谦卑悔改的心,时时与主同心,心心相印!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