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5-2024 民數記16章

民數記16章 5-25-2024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4/16.htm#0 主題:神不容反叛,必嚴厲審判。 分段及要點: 1):可拉等人反叛 (民16:1-3) 可拉、大坍、亞比蘭等人聚集了250名利未支派的領袖,一同反叛摩西和亞倫。他們指責摩西和亞倫自高自大,獨佔了祭司的職分,要求神將祭司的職分賜給他們眾人。 2):摩西責備可拉等人(民16:4-15) 摩西聽聞可拉等人的反叛後,召集他們來到會幕前,要他們各拿香爐,盛火在其中,加上香料,獻給神。摩西宣告,神必顯明他所喜悅的人。 3):神顯明他的旨意(民16:16-35) 可拉等人不聽摩西的話,仍然聚集在會幕門口。神吩咐摩西吩咐眾人離開可拉等人,以免被他們的罪連累。地裂開了,吞掉了可拉、大坍、亞比蘭及其家眷。神又降火燒死可拉等人聚集在會幕門口的250人。 4):瘟疫降臨 (民16:36-40) 以色列人見此情景,都非常恐懼。摩西吩咐眾人離開可拉等人的帳棚,以免被火燒死。神又降下瘟疫,擊打以色列人。亞倫遵照摩西的吩咐,拿著香爐,在以色列人中間行走,為他們獻上香料,瘟疫才停止。 5):平息會眾的怨言(民16:41-45) 以色列全會眾向摩西、亞倫發怨言,指責他們殺了耶和華的百姓。摩西和亞倫來到會幕前,求神顯現。神吩咐摩西吩咐眾人離開會幕,以免被神的榮光所滅。會眾離開後,神的榮光顯現,有雲彩遮蓋了會幕。 亮光與重點: 上帝揀選摩西和亞倫作為祂的僕人,領導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可拉等人卻心生嫉妒,不服從摩西和亞倫的領導,企圖奪取他們的權柄。這實際上是挑戰了上帝的權柄。上帝降火吞滅可拉等人,就是要警告以色列人,要謹慎對待上帝的權柄,不可心生驕傲、自以為是,否則必將遭到上帝的嚴厲懲罰。 可拉等人的叛亂,不僅是對摩西和亞倫權柄的挑戰,也是對上帝的冒犯。上帝是公義和聖潔的神,祂不容許任何人挑戰祂的權柄,玷污祂的聖潔。因此,上帝降火吞滅可拉等人,彰顯了祂的公義和聖潔。 我們基督徒蒙上帝揀選,成為祂的兒女,蒙受祂的恩典和祝福。然而,我們不可因此而驕傲自滿,高抬自己。相反,我們要彼此謙卑,順服上帝所設立的權柄。正如耶穌所說:“凡自高的,必被降為卑;凡自卑的,必被升為高。”(路加福音18:14) 可拉等人之所以會叛亂,是因為他們不倚靠上帝,而是倚靠自己的才能和力量。他們以為自己比摩西和亞倫更優秀,更有資格領導以色列人。然而,上帝卻降火吞滅了他們,讓他們知道,人的力量有限,唯有倚靠上帝,才能成就大事。 可拉等人之所以會叛亂,是因為他們心中充滿了嫉妒、不滿和怨恨。他們常常在背後說摩西和亞倫的壞話,挑撥離間,最終釀成了大禍。這個故事提醒我們,要謹慎自己的言行,不要說傳播是非、挑撥離間的話,以免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傷害。 民數記第16章的重點和亮光,就是要提醒信徒要謹慎對待上帝的權柄,彰顯上帝的公義和聖潔,彼此謙卑、順服,倚靠上帝,謹慎言行。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 我以謙卑的心來到祢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有限。我深知,唯有祢,全能的主,才能賜予我所需的一切。 求祢赦免我心裡的驕傲和自以為是,幫助我謹慎對待祢的權柄,不挑戰祢的旨意。 求祢彰顯祢的公義和聖潔,讓我看到祢的威嚴和權柄,並敬畏祢。 求祢賜予我謙卑和順服的心,讓我能夠順服祢所設立的權柄,在教會和生活中活出合宜的見證。求祢幫助我倚靠祢,而不是倚靠自己的才能和力量,讓我能夠成就祢的旨意。 求祢保守我的言行,讓我能夠謹慎說話,不傳播是非、挑撥離間,以免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傷害。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信實區 周遊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