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2024 路加福音 第十七章

5.2.2024读经分享 《路加福音》第十七章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17.htm#mytop


【经文分段】


一、绊倒人与饶恕人(1-4节)

二、信心的能力(5-10节)

三、十个大麻风病人(11-21节)

四、预言主再来(22-37节)


【心得亮光】


(一)耶稣预言祂离开门徒后,会有叫人跌倒的背道者出现,因此嘱咐他们小心,别让软弱的弟兄姐妹在信仰上流失。其实在我们一生中会有许多的绊脚石,可能是一些人,甚至可能是我们所亲爱的人,他们有意无意的为我们放下了绊脚石。但同样我们也会放下绊脚石使别人跌倒而不自知,所以主说,“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绊倒人的有祸了。”这好比将磨石拴在这人颈上,将他丢在海里般可怕。


(二)绊倒人有祸,饶恕人却可以蒙福;同时应劝戒犯罪的,假如他悔过,就应不断宽恕他。若有人得罪你,若他七次懊悔,你就当饶恕他七次,这已经是十分宽宏了。但主对彼得说,不是七次,乃是七十个七次,也就是完全的饶恕。神是要我们知道倘若我们饶恕人,父神也必赦免我们的罪。这种完全的饶恕并非靠自己能够做到,需要从主得到信心。


(三)信心是一份美好的礼物,是神的恩赐,人凭着信心做的事便无需回报。神赐给了我们信心,我们有责任在生活中实行。我们既因信蒙恩得救,就当甘心乐意地为能够服事主而感恩。十个大麻风病人都因信心得了洁净,然而有九个人得着身体的医治后便走了,只有一个人回来感谢主,归荣耀与神。也惟有这一个知道感恩的,得着了今生及永世的福份!我自己也是那个蒙大恩的女子,尝过主恩的滋味,还有什么更甘甜?我愿意来俯伏向主感恩,惟愿主保守我能始终坚守起初的信心,定意跟随,成为那一个能够得到今生和永世福份的人!“我们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定的旨意!”(贴前5:16-18)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借着今天的经文再一次提醒我需要时刻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既因信蒙大恩得救,就当心存感恩,行事为人也当与蒙召的恩相称,不要成为那九个忘恩的人。


主啊,求你赐给我有能力的信心,在面对挑战的人和事,懂得去饶恕,知道神也必赦免我的罪过。坚守起初的信心乐意跟随你,而如今不单单是为今生的祝福,更盼望将来要得到那从上面而来的奖赏。也愿你的国时刻就在我们弟兄姐妹中间,在我们心里。


这样的祷告祈求是奉主耶稣的名,阿门!


奕霏(Esth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