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5/2024 民数记 第六章

5/15/2024  读经分享  民数记 第6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4/06.htm#0 


本章神颁布作拿细耳人的条例。拿细耳是分别出来的意思;拿细耳人就是从世俗中分别出来、委身归神、过圣洁生活的人。在旧约时代,人可以向神许愿作拿细耳人。


《金句》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祂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6:24-26)


《分段》


1-12节:离俗归圣

不吃喝任何葡萄制品、不剃头、不挨近任何死尸;过自制自律、远离俗事、不沾污秽、竭力归神的圣洁生活。


13-21节:离俗期满

献燔祭、赎罪祭、平安祭、素祭、奠祭;一方面赎自己在离俗归神期间所犯的罪 (神体恤人心、知道世上没有不犯罪的人),二方面感谢神接纳保护自己离俗的许愿和还愿的恩典。


22-27节:祭司祝福

赐福、保护、光照、赐恩、仰脸、平安,是创造宇宙万物又按自己形象造人的昔在今在永在的全能真神,对属祂之人永恒不变的心意。许愿分别为圣、过圣洁生活的拿细耳人,不仅本身得到这个祝福,也被嘱咐如此祝福他人;神要藉此在万民中得着祂当得的荣耀。


《心得》


公义圣洁慈爱怜悯满满的神,悦纳因敬畏神名与感戴神恩、而自愿立志从世俗中分别出来、不被世俗琐事缠身、远离属世宴乐享受、竭力保持身体圣洁、专心委身归向神的拿细耳人,特别为他们制定该遵守的条例,确保他们圆满完成所许的愿。


今天所有基督徒藉着基督一次献上祂的身体,就从心里得以成为清洁和圣洁,在基督里被膏,有圣灵的印记作为分别为圣、委身于神的凭据,拥有一个终生跟随神、为神而活、为神所用、类似拿细耳人般的特殊身份。


《祷告》


感谢主神,当我相信并接受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之救赎恩典时,就被耶稣的宝血洗净、带着被圣灵印记的新生命、被称为神的儿女。从此于世俗中被分别出来,成为一生委身神、跟随神、事奉神的新拿细耳人。我为我的新身份感谢主神。


求主保守我不再羡慕和追求世俗之名利浮华宴乐,宁愿为主纪律自己、凡事以主的旨意为优先、时刻警醒顺服圣灵的提醒与引领、及时承认并悔改大大小小明显和隐而未現的罪、一生向神存谦卑敬畏感恩的心。恳求主激励并悦纳我因着从心里开始的分别为圣,得以每天过合神心意、荣神益人的生活 (人一生的果效 乃是由心发出),进而加添我经历那来自传扬和传承惟独耶稣基督给予的得救得胜得完全之信仰的喜乐与满足。


奉主耶稣基督圣洁宝贵的名祈求,阿门!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