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0/24 民数记 第十一章

5/20/24  民数记 11章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4/11.htm#0


读经心得分享:


在小组聚会查经的时候,有一个姐妹说:"如果上帝显一些神迹出来,人很快不就信主了吗?"然而是这样吗?


以色列人看过上帝行过无数的神迹奇事,然而当他们离开西奈山进入旷野后,只不过才走了三天的路程,又故态复还,开始怀疑神,发出怨言与恶语了。


"众百姓发怨言,….耶和华听见了就怒气发作,使火在他们中间焚烧,直烧到营的边界。"(v1)


"他们中间的闲杂人大起贪欲的心,以色列人又哭号说:“谁给我们肉吃呢?"(v4)


众百姓开始发怨言,有人开始大起贪欲的心,又开始哭号,百姓这次哭号发怨言的原因是:"没有肉吃,还说在埃及不花钱就吃鱼、吃黄瓜、西瓜、韭菜、葱、蒜"(v5)…


很多的时候当人只注意自己所没有的东西,不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时,很容易就发出怨言。以色列人就是这样,很快就忘了在埃及为奴、被辖制的困苦生活了,很快就忘了神的救赎之恩,忘了神云柱火柱的带领和每天降下吗哪的奇妙供应了。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姐妹,她信主后没几年,有人向她推荐了一些关于恩典福音的讲道信息。当她听完恩典福音的讲道后就开始抱怨其他的牧者,x x牧者还在讲律法,xx牧者还在讲认罪悔改,这个姐妹完全忘记了曾经帮助过她的牧者给过她多少的帮助了。


没过多久,她开始失眠了,每晚每晚的睡不着觉,平安没有了,神的同在不见了,这个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走错路了。当她在神面前深深的认罪悔改,也向牧者道歉后....她又睡着觉了,神的同在又回来了。为什么我对这个姐妹这么的了解呢?因为这个姐妹就是我,神也借着经文再一此提醒我感恩的重要! 


以色列人抱怨的负面情绪,很快扩散开来了,摩西也被百姓的怨言影响到了,他向神求死逃避苦情。 "管理这百姓的责任太重了,我独自担当不起。"(v14) ....求你立时将我杀了,不叫我见自己的苦情。"(v15)


神听了摩西的诉求,拣选了以色列中的70个长老,将灵从摩西身上分赐给他们(v17),使他们有了权柄,去協助摩西担当管理百姓的重任。


神还应许要使以色列百姓吃肉,吃一个整月(v20) 摩西就怀疑地说,够他们吃吗?神回答,耶和华的膀臂岂是缩短了吗?(v23) 神使鹌鹑刮来(v31),遍满地面,以色列人终日终夜,不眠不休的捕捉鹌鹑,至少的也取了十贺梅珥。我查了一下十贺梅珥就是六千斤,他们根本吃不了这么多的鹌鹑,却贪婪的令人触目惊心!


"肉在他们牙齿之间尚未嚼烂,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他们发作,用最重的灾殃击杀他们。"(v33)


圣经中告诉我们,“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5:5),雅各书里也告诉我们,“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1:15)

以色列百姓因着怨言,因着不信,因着贪欲,不知感恩,得罪神,受到神公义的审判!这是神的警戒。


结语:


抱怨和贪心所导致的后果都是可怕的,今天我抱怨或贪婪了,也许不会再像以色列人一样,会马上遭到神的击杀。然而,却会因着这些软弱失去神的同在,受到神的管教,迟延神的计划,失去神要给的许多的祝福的。如果人一直的不悔改,神会任凭人的,落在被神任凭的光景中是可怕的,这也是神再此对我的提醒!


祷告:


主啊,祢不仅是公义审判的神,祢也是有怜悯,有恩典,有慈爱拯救的神,你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求圣灵施恩带领我,不抱怨,不向罪妥协,带着感恩的心,每天为主而活,奉主耶稣的名呼求。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