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1/2024 民數記 第二章

 5/11/2024 民數記 第二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4/2.htm#0


繼第一章數點人數,本章 神定規以色列各支派安營和起行的次序。目的是要把以色列人訓練成一支以 神為中心的軍隊;遵從 神的帶領,進入迦南美地。


【經文分段】


I. v1-2 神吩咐「对著會幕的四圍安營」。


II. v3-31 各支派安營的位置和起行次序:


1. 東邊第一隊,猶大營為首(3-9)

2. 南邊第二隊,流便營為首(10–16)

3. 中間是利未營(17)

4. 西邊第三隊,以法蓮營為首(18-24)

5. 北邊第四隊,但營為首(25-31)


III. v32-34 安營起行都要听從 神的指令。



【亮光与心得】


1. 以神為中心,打那美好的仗(v1-2)


會幕在營地的正中央,十二支派圍繞會幕的四邊。我們的信仰是以神為中心,不是以人為中心。我們信主不單是求神帶來我們心目中的好處;更是因為祂是萬有的主宰,祂創造我們,拯救我們,配得敬拜。天生的罪性時時鼓動我们以自我為中心。順利的時候,高抬自己;苦難來臨,就懷疑神的大能大愛。然而神要我們在每天实际的生活中以祂為中心,在任何情況下,都活在衪的心意裡。神要帶領我們進入祂要賜給我們更豐盛的生命。神也為我们賜下了得胜的全副軍裝,愿我們都樂意穿上,作主的精兵,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2. 站在神定的位置上,獻上自己(v3-31)


在曠野,神將以色列人編組成軍。數點之後就定規他們各人的位置、顺序和職責。十二支派的安營和起行,都井然有序。所以屬靈的爭戰絕不是閉門造車,單打獨鬥,而是要有組織有紀律。在教会中,人人動員,各站各的崗位,運用自己的恩賜,互相搭配一同服事主。只要願意獻上,神必呼召合宜的事奉。「全身都靠祂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弗4:16)。


3. 對神有絶對的信心,順服到底(v32-34)


起行之初,對神所吩咐的,「以色列人就這樣行」。他們若是一直这样行走,进迦南就没有困难。他们以後的失败,是因为失去了对神的信心和順服。屬灵的爭战不在馬的力大或人的能力,而在神的杈柄。所以順服神是關鍵。今天基督徒的生活,也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生活。大環境裡充斥著各樣的艱難和誘惑。願我們有效法迦勒和約書亞的心志,对神有絕對的信心和單純的順服,照著主的旨意行,天天操練,堅持到底,得進迦南美地。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審视自己信仰的境界。我是以 神為中心,還是以自己為中心呢?我有站在祢所定的位置上盡心盡力嗎?我堅信祢的應許、全然遵祢旨意而行嗎?求祢原諒孩子多方的虧欠,沒有尋求祢的心意。祢是信实的,只要我们尋求,祢必引領。求祢憐憫幫助,让我不要疏忽,時時操練,把眼睛从自己身上转向祢,看重祢所看重的。這樣才能脱离老我的敗坏和軟弱,与神同心同行,享受在基督裡豐盛的生命。


以上禱告祈求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们!


左子斌 Nancy Ts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