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31/2024 民數記22

5/31/2024 民數記22 經文鏈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4/22.htm#0 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为何这三次打你的驴呢?我出来敌挡你,因你所行的,在我面前偏僻。 (民数记22:32) <分段> 1-6節 摩押王聯手米甸請巴蘭詛咒 7-20節 神明確告訴巴蘭不可去、不可詛咒、巴蘭卻被貪錢驅使 21-41 節 耶和華使者路擋巴蘭與驢 <內容> 以色列得勝後,回到摩押平原,安營耶利哥的河對面,為下一步進攻迦南。因著神的吩咐,並不準備攻擊摩押人,他們饒過以東和摩押,從曠野來到摩押平原。 但是摩押王害怕以色列的強大,決定聯合米甸人,請巴蘭先知用魔法詛咒以色列,以至能攻打以色列並得勝。 神直接告訴巴蘭不可以去,不可詛咒。巴蘭明白耶和華的意思:神對以色列非但不詛咒,且是祝福。但巴蘭的心被金錢強烈地誘惑著。 於是,耶和華對巴蘭又開放可以去的選擇,以此讓巴蘭做決定的驅動力暴露出來 - 是完全順服耶和華的旨意?還是以表面上的遵從,掩蓋內心戀錢這最大的驅動力? 巴蘭呀,是不知道?還是忘記了?唯有神能監察人心! 路上耶和華的使者抵擋巴蘭,但是貪財瞎了巴蘭的靈眼,因此迷糊。那載著巴蘭的驢以驢眼都看見了,它三次躲避拿著刀的擋路的使者。巴蘭仍執迷不悟,直至神使畜生說話。 <感悟> 巴蘭是個貪財的先知(彼後2:15),他也無真心事奉耶和華神,後面章節紀錄他使以色列人拜巴力,犯淫亂。實際上,神對巴蘭內在的黑暗瞭若指掌。 倘若我們仍以為,以表面的表現就可以隱瞞內心深處的黑暗,或者以局部性地服從神的旨意,就可以算作順服神,我們就並沒有真正認識神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這個教導在我們身上的餞行包含了(1)從神的話語,和他子民對神回應的故事,我們理性認識神的大能與及祂永不變特性。(2)同時,我們的言行、思想都應該反應出我們因著認識祂而有的心意改變。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這是何等的恩典奇妙,因著耶穌的寶血,我能坦然來到你的面前讚美你的美名。今天的經文再次帶出不變的真理 - 耶和華神無所不在,無所不知。你是恩典的神,給我們選擇。你也是公義的掌管者,你必評判我們的內心深處的心思意念。求你的靈每天充滿我,引導我,好教我的言行順服你的旨意,也順服你的管教,不至於自我中心,偏行己道。禱告奉解主寶貴的名求,阿門! 王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