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5/14/2024 民数记 第五章

05/14/2024  民数记  第五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4/5.htm#0        


《大纲》


本书成于摩西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叙述以色列人从西奈山至迦南地摩押平地旅途中所发生的事情。主要包括清点百姓人数,颁布律法献祭条例,职责分工和行政安排等。主要目的是让人了解工作的意思, 以及如何做好工作。


《经文分段》


(一) V1-4:以色列人要洁净神的营


(二)V5-10:以色列人要洁净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一切祭祀的圣物都归于祭司


(三)V11-31:如何处理妻子不贞


1.被怀疑的人妻要送给祭司处理

2. 祭司鉴察被怀疑的妻子的具体程序

3. 疑恨的条例保护清白的妻子


《心得亮光》


a. ) 洁净神家。

神家里的弟兄姐妹要分别为圣,维持灵性. 神是圣洁的, 丰盛且没有死亡。神家不能有罪的影响与生命的流逝,更不能结出死亡。 我们如果不肯对付自己的罪,任凭生命白白的流失,枯干,毫不介意接触带着死亡气息的事物,就没有办法支取神恩慈我们的得胜。


b. ) 洁净人际关系,使弟兄姐妹能合一。

任何彼此亏负的事情都会影响弟兄姐妹的「和睦同居」(诗一百三十三1),因此,有了亏欠就要及时对付,堵住破口。这些罪表面上是亏负了人,实际上确实亏缺了神的荣耀。因此,如果我们犯了错,亏欠了兄弟姐妹,不仅要道歉,还需改正,在可能的情况下,让受损者得到比损失更大的补偿。同时,当我们受兄弟姐妹亏负时,应寻求和解,不要图谋报复。


c. )洁净夫妻关系, 使夫妻能合一。 

神百姓的婚姻应当回应神与以色列关系的紧密,不能让任何的不贞或嫉妒,在家庭中给撒旦留出破口,亏缺神的见证。“疑恨的条例” 使已婚妇女得到保护,让他们有恢复清白的机会,免受没有证据的歧视虐待,也使丈夫也可以放下“疑恨的心”,夫妻关系得以复和。“疑恨的条例”是神亲自管理百姓的婚姻关系,因此夫妻要把一切的疑难都交托给神,夫妻都学习分别为圣,接受神的权柄和管理,卸下心中的重担。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基督,爱我们的万王之王,耶和华,我们要谨记你的话语,为神家的洁净而遵守你的条例,接受你的权柄和管理。我要时刻警醒,求神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通过祷告,借着圣灵,管控好自已的言行举止。


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灵性,不让自己的生命在罪上流失。我要像你爱世人一样去爱神家的兄弟姐妹。我要为自己时常忘记温柔相待自己的妻子而认罪,她是你赐给我的一个天使,包容接纳我的不完美。我要与她关系紧密,合而为一,服侍神。主啊,求你赦免。也求你听到我们的祷告,安排我们家庭团聚,得以更好的照顾主的产业,为神家贡献。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刘飞宇  Andy Liu 05/14/20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