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3/2024 路加福音 第十八章

5/3/2024  路加福音 18章


经文链接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18.htm#0


概述 


这一章讲述了6个不同的事件或讲论,虽然它们各不相同,但是都谈到了信心的不同表现形式。主的救恩不是人努力赚取的,但是得救是通过信,具体表现为:恒切祷告,契而不舍(寡妇和法官的比喻,耶利哥的瞎子);谦卑认罪(法利赛人和税吏的比喻),回到孩童的样式;爱神超过世上的一切(富足的官和耶稣的对话)


分段


1-8 寡妇和法官的比喻

9-14 法利赛人和税吏的祷告

15-17 耶稣为小孩祝福

18-30 富足的官寻求永生

31-34 耶稣第三次预言受难和复活

35-43 治好耶利哥的瞎子


亮光与心得


1. 恒切祷告


尽管人也许会觉得没有回应,或要等候多时,神却会快快给人伸冤(18:8)。耶利哥的瞎子因着信心 (18: 38-42),不住呼叫耶稣,想要看见,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知道耶稣的身份,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医治。


心得:我自己祷告常常不够,每天花在祷告上的时间也不多,觉得自己为某件事祷告一下就够了。但是神所喜悦的却是我们迫切的,坚持不懈的祷告。即便没有回应,也不要灰心,因为神一定听到,并会回应,只是不一定按照我自己的时间表。当我认识到自己祷告的对象是无所不能的神,就会因着信心求那在人看来不能成的事。


2. 谦卑自己


法利赛人以为自己有义,税吏却谦卑自己承认自己的罪,神也看重那些愿意谦卑悔改的人。“像小孩子”(17)也是说要谦卑自己,有小孩子那样单纯的信心。


心得:我要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和这个法利赛人一样,觉得自己更有义。这种自义的想法却是神所不喜悦的。我们没有办法靠自己做得好来赚得救恩。救恩就是神自己赐下的,被神称为义的,才是真的义。神的恩典更反映出自己的不配,唯有谦卑以回应。


3. 放下一切


在和有钱官员的对话中,耶稣指出了只有放下自己的一切,单单跟随主,才是永生之道. 耶稣知道这个有钱的官员真正看重的是钱财,就在这方面来挑战他,也就看出他的信心不是真信心。


心得:在多年前的一次biblical counseling培训中,有一个演示环节,老师邀请一名学员志愿者接受辅导。这名学员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挣扎,最后老师问他两个问题:你信什么? (What do you believe?) 他的回答正如经文中这个富有的官一开始回答耶稣的那些话。我想我们自认是基督徒的人,当别人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肯定也都是回答我信耶稣这样的话。


然后老师接着问:你真的信什么?(What do you really believe?)  这个问题让这名志愿者,也让我们在场的所有观众陷入沉默。这两个问题也时常让我警醒,思考自己所信的究竟是什么?当我说自己信耶稣的时候,我是真的放下了我一直想抓住的一切吗?如果这些都没有了,自己所倚靠的又是什么呢?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赐下你的话语,让我在这些不同的比喻和事件中,看到什么是真信心。你赐下恩典,称我为义,求你赐给我信心,让我可以相信在你凡事都能,可以坚持不住祷告,谦卑自己,放下属世的追求,一心跟从你。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韩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