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4/2024 路加福音 第十九章

5/4/2024 路加福音  19章 -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19.htm#0


分段:


税吏撒该得救记 (1-10)

交银子给十仆人的比喻 (11-27)

耶稣骑驴进圣城耶路撒冷 (28-40)

耶稣为圣城哀哭,耶稣洁净圣殿 (41-48)


心得:


撒该的故事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从儿童主日学,成人主日学,到主日讲台,都多次讲到过撒该的故事。路加在这里说撒该的故事就是要告诉世人, 我们所信的主耶稣,不管我们是一个怎样的人,哪怕是像撒該这样作恶的,欺压百姓的罪人,罪大恶极的人渣,我们的主耶稣都爱他,怜悯他。因为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10节)。


我们的神是信实的神,祂纪念和亚伯拉罕的约。今天再次读到这个故事时,自己感触很深。在成为基督徒后,当我在遇到不信主的人时,大部分情况下只是专注在我认为“可爱”的人身上。对于那些我认为“不可爱”的人,心里常常会想 “让那些更有爱心,耐心的弟兄姐妹去做吧”。 撒该可以说是一个极其可恶的人,但我们的主耶稣却如此地爱他,住到他家里。并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主耶稣为我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地榜样,我们应该效法主耶稣,时刻不停地寻找拯救失丧的人(不管可爱还是不可爱),并带领他们信主。


交银子给十仆人的比喻 -  我们每个人的恩赐有所不同, 但都是神所赐,在耶稣基督再来以前,我们作为祂的门徒的责任是什么?就是要为主作“生意“(传福音,为主得人),作一个与恩典相配的奴仆。 神将祂的儿子赐给我们,我们得到新的生命,这是极大的恩典。但是生命是有责任的,没有责任的生命是一个发育不健全的生命。所以恩典不只是接受,享用,也是责任,为主作”生意”,为神得着更多的人。


奉主名来的王,是应当称颂的 -    门徒们也许不完全明白耶稣进入耶路撒冷所具有的意义,及其重大后果。但他们此刻承认耶稣是弥赛亚,所以耶稣也接受他们的敬意,“若是他们闭口不说,这些石头必要呼叫起来。“(40节)耶稣完全配得荣耀。若真认识耶稣,就自然会把祂当得的荣耀和赞美归给祂。思想平时我有没有常常忍不住来赞美神?是否有时候选择了“闭口不言”?愿我们每一个神的儿女, 每一天用我们的心灵和诚实来敬拜赞美我们的神!


祷告:


主耶稣,谢谢祢在我还作罪人的时候已经拣选了我,祢来到世上是为要寻找拯救像我这样失丧的人。孩子感谢赞美祢的恩典。在我得到恩典的同时,求你时刻提醒我应该效法祢,时刻不停地寻找拯救失丧的人,并带领他们信主。用祢所给的恩赐,不管是五千两,俩千两,还是一千两,我们都用来为主作”生意”,为神得着更多的人。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吴唯芳 Leda W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