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5/2023 耶利米書二十四章

5/5/2023 耶利米書二十四章 <亮光經文> 上帝在24:7說:「我要賜給他們認識我的心,使他們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這一節經文強調了上帝看重人的內心,並且應許那些一心歸向祂的人將得到祂的眷顧和祝福。 <亮光> 耶利米書24章1-10節描述了耶利米看見兩筐無花果的異象。其中一筐是極好的,像是初熟的無花果;另一筐是極壞的,壞得不可喫。這象徵著兩批人,一是被擄到巴比倫去的猶大人,二是留在耶路撒冷的餘民。造成這兩批人的最大差異,在於他們的「心」。好的無花果指的是那些一心歸向上帝的人。耶利米給那些被擄到別國之人的信件中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心得> 耶利米書24章提醒我,上帝看重的是我的內心。我是否一心歸向上帝?我是否專心尋求上帝?如果發現我自己偏離了上帝,那麼就要誠心悔改,回轉歸向祂。與留在耶路撒冷的餘民一樣,我也可能身處逆境之中,但這些情況不能阻礙我尋求上帝。祂在我的人生旅程中都有一個特定的計劃,我需要專心尋求祂的旨意,以便順利地完成這個計劃。 無花果異象也提醒我,有些人一心歸向上帝,而有些人卻遠離祂。讓我為那些遠離上帝的人禱告,求神感動他們的心,使他們回轉歸向祂。好的無花果代表著一心歸向上帝的人,我需要保持心靈的純潔,並遠離罪惡,這樣才能真正與神同行,榮耀上帝。好像先知耶利米告訴那些被擄到別國之人,只有當他們一心尋求上帝時,才能找到祂。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 感謝你提醒我,你看重的是我的心。求你幫助我一心歸向你,專心尋求你。如果我偏離了你,求你赦免我的罪,幫助我誠心悔改,回轉歸向你。即使我身處逆境之中,也不能阻礙我尋求你。求你指引我走在你的旨意中,完成你在我人生中的計劃。求你感動那些遠離你的人的心,使他們回轉歸向你。求你幫助我保持心靈的純潔,遠離罪惡,與你同行,榮耀你的名。奉主名求,阿門! 關少佳 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