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0/2023 耶利米書第二十九章

5/10/2023 耶利米書第二十九章:先知寫信給被擄到巴比倫的猶大人。 分段 1-14: 勸被擄的人做長期準備,不要聽信假先知的預言。 15-20: 預言留在故土的猶大人的結局。 21-23: 宣告兩個假先知亞哈和西底家的結局。 24-32: 宣告假先知示瑪雅的結局。 亮光和心得: 耶利米先知告誡被擄的猶大人要在巴比倫蓋房、種田;娶妻生娃、生養眾多;為被擄的那城求平安。服侍七十年後必得重歸故土。這番話是多麼不容易讓被擄的人接受。反之,假先知預言的兩年就結束啦,被擄的寶物必重歸耶路撒冷。這話聽起來多鼓舞士氣,安慰人心。如果我們生活在耶利米時代,如何判斷真偽呢?要聽誰的預言呢?我們當今的世界就更是魚龍混雜!多少迎合世俗生活的心靈雞湯,多少網絡的各類咨詢和解疑,Chat GPT的作品更拔頭籌…… 神的教導有多跟不上潮流,過聖潔的基督徒生活簡直是太傻啦。我們每天不是也面臨取捨的糾結嗎。29章11-14節給我們答案:「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2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14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相信神的美善,恆切禱告,專心尋求。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聖靈的感動和我們自身的願望不一樣。 禱告: 阿爸天父,您的真理安定在天,亙古不變!陽光之下沒有新鮮事,如今的時代經歷的,過去的歷史都有借鑒。感恩您的忠僕耶利米持守先知的職分,宣講神的判語,不懼生死。時間驗證了神當年一切的預言。求神也把這樣的勇氣賜給當今的我們!讓我們弟兄姐妹們如一股清流,在濁浪中活出基督的馨香,榮耀主的聖名。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