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14/2023 耶利米書33章

5/14/2023 耶利米書33章 耶利米33章是神第二次向被囚的先知耶利米說話,堅定被擄之後歸回的應許。 分段: 一. (33:1~9)神讓耶利米超越眼見的環境,展望歸回之後的榮耀前景。 神要耶利米不必管眼前的百姓是怎樣悖逆、也不必想將來的聖城會怎樣荒凉,神說要成就的事,祂必負責成就和復興以色列。 二. (33:10~13)經文是预言神将恢復百姓的正常生活。 「必再聴見有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33:11)。」代表拆毁之後神將重建及恢復百姓與祂的關係。 三. (33:14~26)經文是预言神必堅固與成就大衞和祭司所定的约。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應許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 當那日子,我必使大衞公義的苗裔長起來;他必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33:14~15)。」 這恩言終將成就在新約的大祭司和君王耶穌基督身上。 雖然以色列家和猶大家都已偏行己路、但神不會棄絕祂與以色列先祖所立的約,也不會放棄祂的百姓。 神透過耶利米告訴他們,無論環境多麼艱難,只要神有應許,事就必然成就。 亮光與心得: 我們在行走天國的道路上,神不願我們落單,就如當耶利米心里還有疑問的時候,神用話語啓示祂自己:「成就是耶和華;造就為要建立也是耶和華;祂必應予所求告祂的。」 我們無論有多少難處,神的恩典,祂賜給我們的供應是足夠的,而且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雖然有時我們會遍行己路,只要願意認罪悔改,神的愛永不離開我們,「因耶和華本為善;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禱告: 慈愛的天父,我們來到袮的面前是帶著感謝和讚美的心來敬拜袮,「因為耶和華是神;我們是祂造的,也是屬祂的;我們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場的羊。」求主給我一顆謙卑順服和受教的心,盡心盡力的遵守祢的話語。 感謝主在我一生中,祢的教導和祝福總是與我同在;即使在困難之中,我仍然看見聖靈的導引,帶領我在盼望中滿有主的喜樂。 謝謝主耶穌成為我生命的主宰,我願意跟隨基督行走福音的道路。 謝謝祢聴我的禱告!如此的祈求和感謝是奉主耶穌的聖名所求、阿們! 丁大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