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4/2023 耶利米書43章

耶利米書43章 5/24/2023 《分段》 1. 狂傲的人不信先知(1-7) 以約哈難為首的一眾狂傲人聽了巴錄的煽動, 開始不信先知耶利米的話, 將原居住在猶大地的眾人帶人埃及地。 2. 先知再次宣告(8-13) 約哈難的這幫人不僅自己下到了埃及, 還把耶利米強制帶去了埃及。先知耶利米到了埃及繼續宣告神的話, 告訴百姓你們這樣不聽神的話, 神必要借巴比倫來攻擊埃及地。 《心得》 這是以色列最黑暗的時刻, 城被圍困, 國將亡。王和百姓急切地求先知耶利米, 請他向神表態: 無論是好是壞都聽從, 可轉眼就說話不算數了, 因為他們聽到了不願意聽的話, 所以做了不該做的事, 走了相反極端的決定, 下了埃及, 這在神眼中就是狂傲的人。 在我的生命中, 很多時候不是不知道上帝的話, 特別是在困難有挑戰的候, 神勸勉提醒的話在心裡也很明確, 但在不順的環境中就是不願意順從, 活不出來, 這是因為神的話和我的想法不一致, 甚至是相反的, 所以私慾讓我在惡境中妥協, 甚至還對神解釋, 為自己的行為找合理性, 過著掩耳盜鈴的生活。求神借耶利米所說的一切話, 使我更多的要尋求在逆境中順從神, 更多的尋求, 真正放下自己, 悔改, 打碎我們的憂鬱和急躁, 不選巴比倫王和約哈難的路, 單單選擇耶利米的路, 靠十字架得恩惠。 《禱告》 天父, 感謝你, 因你的話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 讓我知道不順服狂傲人的下場。主啊, 我不想成為不順服你的人, 求你讓我放下自己的憂慮, 凡事聽從你的引導, 謙卑靠你走呈聖之路, 禱告奉主名求, 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