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1/2023 耶利米书 第 40 章

耶利米书 第 40 章 《经文分段》 一,耶利米被巴比倫釋放, 去跟被巴比倫委派为猶大省長的基大利同住(1 – 6) 二,沒被擄的猶大人來跟隨基大利(7 - 12) 三,基大利不相信会被暗杀(13 - 16) 《亮光》 前章提到耶路撒冷沦陷,最后一个犹大王西底家也被抓到巴比伦,然而耶利米却被巴比伦王释放。本章更是提到耶利米被恩待,可以自由选择要居住的地方。但他却选择了一贫如洗的米斯巴,因为基大利在哪里。离散在外的犹大人也纷纷來跟随他,其中也包括想要杀害基大利的以实玛利。尽管有多人提醒,基大利认为那只是谣言。 《心得》 基大利聪明能干,但似乎做事都是单凭他个人的政治能力。当得知他会被谋杀的时候,他武断的认为那不是真的;没有求问耶利米,更没有向神祷告,最后导致他被暗杀。在做重大抉择的时候,我要像基大利那样单凭自己的智慧,还是要像耶利米那样求告神? 《祷告》 天父上帝,救主耶稣,在人生十字口要做抉择的时候,我选择用心聆听您要和我说的话,选择您要我走的路。愿您总是和我同在,愿我总能明白您的心意。阿门。 陈国富 5/21/20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