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5/23/2023 耶利米书第42章

05/23/2023 耶利米书第42章 【经文分段】 1、百姓求耶利米为他们代祷,求神指示,并承诺他们必都听从(1-6) 2、耶利米向百姓转达神的指示:留在本地就会得神拯救;若逃往埃及则神必降灾祸到他们身上(7-22) 【亮光与心得】 1、尽管神明知犹大百姓并不是真心要听从神的指示,他们只是想让神为他们的决定背书,当民众哀求的时候,神并没有不理睬他们。相反,他给了他们非常清楚的回应:即有安慰,留在此地必得拯救;又有警告,逃往埃及必招灾祸。从这样的回应中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神的慈爱和怜悯,他一再给悖逆之民悔改的机会。可是犹大民众一再拒绝听从神的指示,他们的结局就只能是承受神公义的忿怒。 2、当犹大百姓求耶利米代祷时他们表现得十分诚恳,他们所用的言语有些是我们今日祷告时也常用的。可是在他们得到了神非常清晰的回应后,他们却拒绝相信,只因为这个回应不符合他们自己的心意。这警醒我反思,当我求告神的时候,我是否只想让神成全我的愿望实现,还是甘心乐意地让神做主?当我觉得祷告没有得到神的回应的时候,是否是因为神的回应不符合我的心意而被我忽略?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今天的经文提醒我反思自己祷告时的心态。求你赐我智慧,让我可以放下自我,完全地顺服在你面前,以你为大。愿你的慈爱与管教一直与我同在,让我不偏离你的道路。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门! 孙晶晶 5/23/20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