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5/22/2023 耶利米书 41章

05/22/2023 耶利米书 41章 以实玛利杀害基大利掳走百姓,约哈难救回百姓欲逃埃及。 【经文分段及要点】 1)基大利不听警告遭刺杀 (v1-4) 基大利因不听约哈难的警告,使以实玛利阴谋得逞;以实玛利背信杀害了基大利、他身边的犹大人和迦勒底兵丁; 2)以实玛利弃义继续行恶 (v5-10) 以实玛利继续行恶,用计杀害了从北方来为耶路撒冷哀悼的70人。将所杀之人填满了坑,带着被掳百姓往亚扪去; 3)约哈难救出百姓欲下埃及 (v10-18) 约哈难同众军长去和以实玛利争战,在基遍被掳百姓投奔约哈难,约哈难因惧怕迦勒底人,欲带百姓下埃及。 【亮光与心得】 1)明白神的心意,顺服神的管教 犹大遭难,完全是出于神对悖逆百姓的管教和审判,但被神惩罚以后,人心仍然没有觉醒悔改顺服,以实玛利仍然想靠用自己的方式复兴国家,反而是让百姓陷入更大的危机里面。 求神赐我智慧的心,敏觉自己的罪和神的管教,凡事寻求神的心意,谦卑顺服神的带领,常提醒自己: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我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我的路; 2)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 基大利倚靠迦勒底人、以实玛利倚靠亚扪王、约哈难则想要去投靠埃及,他们都只想着倚靠势力,却没有想到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最终都陷入软弱失败之中。 不愿听神的话,反想去倚靠看得见的人事物,这是我们旧造生命的本质。我自己也常常不能真实倚靠神,因此陷入混乱和失败当中,要常提醒自己: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灵方能成事。 【祷告】 亲爱天父,“有人靠车,有人靠马”,但我知道唯有你才是我永远的倚靠。天父,求你赐给我属天的智慧,顺服你的管教,怕所当怕的,不怕所不当怕的;靠所当靠的,不靠所不当靠的,跟随你走永生的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