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3/2022 《诗篇》第78篇

2022年9月3日,《诗篇》第78篇 【分段】 1. 叮嘱后代要记住神的作为,遵守他的命令(v1-8) 2. 述说以色列先祖的悖逆与神的恩典(v9-58) 3. 表明神的弃绝与拣选(v59-72) 【亮光】 旧约中以色列人的历史,全部浓缩在这一章里了。这也是以色列人悖逆神历史。他们不断地埋怨神,不守与神立的约,不纪念神的作为。神却不断地赐下神迹,拯救他们。通过一系列的对比:人的罪孽对比神的拯救,人的悖逆对比神的恩典,好让我们记住,并告诉子孙后代,好叫他们仰望神,不忘记神的作为,惟要守他的命令。 【心得】 回想信主以来,多少次,我也一样悖逆神,陷在罪里。心情不好时,全然看不到自己的错,却一味地指责埋怨配偶和孩子,任凭己怒,全然忘记神的教导;遇到难处时,没有首先求问神,总想单凭己力,解决问题,全然不知、不顾神的心意。然而每一次,神都耐心地等待,在最恰当的时候,用最合适的方式告诉我,他是爱我、救我的主,他对我不离不弃!我唯有多传扬神的救恩,才会更懂得感恩。如果高举自己,只会更加远离神的约和救恩。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赐下救恩,让我们与你有份。感谢你不离不弃的爱,让我们不为过犯所胜,不要长久地陷在罪里。 我们要高举你的名,传扬你的救恩,谨记你的作为,好让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更懂得感恩,守你的约,到老也不偏离。 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