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13/2022 詩篇88篇

9月13日 詩篇88篇 詩人從內心的患難和絕望中向神呼求,但在這裡詩人沒有得到答案。本詩篇里沒有具體描述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詩人陷入絕境,只在8和18節說,神使詩人和良朋密友分離,被他們憎惡。這讓我們想起約伯的故事,那裡約伯也沒有得到答案。 雖然身處逆境,但詩人從始至終對神充滿渴求和盼望。1節,詩人稱「耶和華拯救我的神啊」;9節,「耶和華啊,我天天求告你,向你舉手」;10-12節,你的公義,慈愛和奇事不是行給被棄之人的;14節,「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如果放我在詩人的處境,我更可能被埋怨,苦毒,喪志,甚至仇恨對己對人所耗盡精力,而不寄希望於拯救的神。當我們周圍的弟兄姐妹陷入困境,我們有沒有幫助他們藉著詩人的禱告回到神面前呢? 禱告:慈愛的天父,在我們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會經歷到如詩篇88篇里的困苦和絕望,求您讓我們無論處境如何,相信所有都是源於您,不怨天尤人,而是緊緊抓住您的拯救和應許,奉耶穌的名,阿門! 陳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