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4/2022 《詩篇》79篇

9/4/2022 《詩篇》79篇 本篇和74篇的历史背景相同,当巴比伦王进攻耶路撒冷、毁坏了圣殿,殿受污辱,城成为废墟,杀死了无数的选民,诗人为神的产业的遭难而忧伤地哀求神。犹太人为了记念耶路撒冷两次被毁,常诵念这两篇诗。 分段:1、向神哀告:1-4节             2、愿神拯救:5-12节             3、诗人许愿:13节 【亮光】 诗人亚萨用这13节的诗词,让我们知道在痛苦中如何向神祷告、呼求。 当人被欺压,落在痛苦中的时候,一定会发出呻吟。属神的人在这个时候会把他的遭遇告诉神,把他心里的话和各种挣扎向神倾吐,把他真实的人性在神面前显露无疑。亚萨的诗就是他的祷告,神的圣殿被外帮人污秽,以色列人受到的凌辱,许多人被杀,尸首无人埋葬,强大的国家沦落到成为别人的笑谈。亚萨一五一十的向神倾诉,求神息怒,因神的名的荣耀求神拯救祂的百姓。 当我们来到神面前时,将你的难过,你的屈辱,你的不平,一一的告诉神,一一的向祂陈明,不需任何掩饰,用心灵诚实来到神的面前。当你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事情为什么会临到你时,要检讨自己,因为我们知道神掌管一切。当我们发现自己得罪了神,要向神认罪,求神赦罪,是最正确的做法。认罪,求神息怒本来是正常的,但在人性里仍隐藏着另一种败坏,就是迁怒别人,希望神转移祂的怒气去惩罚别人。真正的检讨自己是,不把别人拉进来,更不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向神坦诚认罪就是了。至于别人,神自有公平的处理。 最后,诗人亚萨以信心宣告,表明他们是神的子民,是祂草场上的羊,神会保护、看顾,带领他们。所以不管我们处在何种困境中,我们的信心不动摇,主耶稣是我们的中保,是我们的好牧人,必会保护、带领我们走出困境。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神,我们感谢赞美祢!因为祢是公义圣洁慈爱的神,因着祢的恩典让我们成为神的儿女,进入神的家。主啊,求祢指教我,使我能明白祢的心意。让我明白祢的心意,不是要找到遭遇苦难的解答,而是认识祢,可以成为我度过苦难的安慰;我相信祢的公义、相信祢的应许、相信祢的憐恤,相信祢是因著慈愛拯救我的神。 求天父帮助我,能夠在等候恩典的日子当中,继续耐心坚持下去;让我能在漫漫長夜中盼著晨光,直等到祢荣耀里的丰富,就知道如今所吃的苦,一点都不算什么了。 感謝天父垂听我的祷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圣名祈求,阿們。 韩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