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9/26/2022 诗篇第101

诗篇第101: 这是一首君王诗 ,启示了神对王的心意,也陈述了王的价值标准、行为准则及执政原则。 经文分段: 一、切慕神的恩典(1-2) 二、决心过圣洁的生活(3-4) 三、王执政的原则以公义治理国家(5-8) 领受与亮光: 【2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你几时到我这里来呢?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在这篇诗歌中我们可以看见诗人有二方面的迫切的心意:一是家庭,另一是国家。短短的八节经节之中,诗人共有七次「我要」及五次「必」诗人在本篇中列出很多敬虔的家庭该有的美德,诗人告诉读者敬虔的生活必须从家庭开始。联想我们的现况生活,好像都会感觉家是最难行完全的地方,在陌生人中间行事要比家中容易的多,因为只有在家中寻常的生活状况才看出人的真相来,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生命的写照,甚愿天父怜悯我们,透过本篇诗歌所启示的真理,改变我们原有的生命,更新我们的生命、明确我们人生的方向、活出表里一致的生命! 反省自己:在我们的个人信仰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东西都已经被固定,已经被模式化了,每天的祷告好像也是千篇一律,我们真的需要在神的面前好好反省自己,求圣灵光照让我们看见自己的丑恶,我们就愿意悔改,主啊,帮助我们在你的爱里每一天都重新得建造,赐我们能力让我们每天都靠着耶稣得胜,过敬虔的生活,做个讨你喜悦的儿女! 祷告:阿爸父神主耶稣我们深知自己里面的骄傲悖逆,弯曲邪僻,但是我们愿意悔改,愿意离弃这罪,求主就加悔改的力量给我们,让我们靠着耶稣基督的宝血除去心中的悖逆,父神啊,求你保守孩子不徒受你的恩典常在你的恩典中不至堕落,常存敬畏感恩的心去行,感谢赞美主!这样感恩的祷告是奉我主耶稣基督名求,阿们! 戴娴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