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9/2021 民数记三十二章


民数记三十二章,2021-03-09


中心思想

流便和迦得支派见到约旦河东岸草地肥美,主动问摩西,要求留在东岸而没有进入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


分段

1-5: 流便和迦得支派向摩西提出留在约旦河东岸:这里肥美的草地可以供养他们众多的子孙和牲畜

6-15: 摩西责备他们的所言所思

16-27: 两支派继续解释并主动在过河后主动充当先锋,得到摩西的同意

28-42: 摩西把监督这两个支派交给祭司、约书亚和族长,并为他们和玛拿西半个支派划分了土地。


亮光

1、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之一:让他的子孙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流便和迦得看着人丁兴旺,不知道有没有想到神对他们祖先的应许?

2、摩西对领袖们讲:若两个支派违反他们自己的诺言而没有带兵器去,仍然要在迦南美地分产业给他们。

3、玛拿西半个支派看到別人可以分到土地,顶不住诱惑,也加入他们留在东岸。


领受

1、我是要定睛在神所赐的恩典上,还是定睛在赐我恩典的神身上?

2、摩西对如此败坏的流便和迦得两族,即使在他们背弃诺言时,仍然吩附祭司、约书亚和族长给他们产业。因为这是神所应许的恩典。


祷告


阿爸天父,你是赐恩典的神,你的应许永不改变。在我不认识你的时候,认为是自己的努力奋斗,即使在接受主耶稣后,有时仍然认为是自己的努力。求你饶恕我的骄傲,我的刚硬。在我前面的路上,不依靠自己的聪明,专心仰赖你,不被你所赐的物质财富和工作所吸引,乃是被主吸引,因为你引导我前面的路。求你帮助我们弟兄姐妹们身体上的健康和工作中的需要,让我们更多更深的认识你,你是赐恩典的神,是爱我们的天父,巴不得每个弟兄姐妹都住你的国中,住在你的应许之地。祷告奉主耶稣的圣名,阿们!


毛德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