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7/2021 约翰福音第14章

 3/27/2021 约翰福音第14章

經文分段及內容:

约翰福音第14章是主耶穌樓房論談中给門徒臨別贈言的一段.

14:1-5 主耶穌安慰門徒不要因祂將要離開而憂愁,因彵只是回天父的家, 並會為他們預備地方.

14:6-15 記載主耶穌第六個「我是」的宣言: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

主耶穌更指出衪與天父原為一, 人看見了祂,就是看見了父神.

14:16-20 主耶穌應許門徒在祂離開以後, 賜保惠師聖靈到他們中間, 永遠與他們同在. 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他們,並且要叫他們想起主耶穌對他們所說的一切話.

14:21-31 主耶穌教導門徒人若真的愛祂,就必遵守祂的道,天父也必愛他們,並且要到他們那裡去,與他們同住.

最後,祂再次鼓勵門徒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祂要留下出人意外的平安給他們.

經文內容思想:

今天我們常常看到投資顧問建議人們要為退休作好準備, 以免年老時, 儲蓄不夠開支, 以致生活拮据而無所依靠.  未雨綢繆固然重要, 然而人們有否考慮此生可以瞬間便會過去. 每個人都祇是過客, 亦不能真的可以掌控生命的長短, 縱有豐富資財也無補於事.

固此能與永恆有份才是最為重要.  感謝神的恩典, 叫我們因信主耶穌得着永生的盼望. 因為主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衪,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

求主幫助我們更多親近聖靈, 可以得着祂的教導與安慰, 並結出仁義的果子, 成為美好的見證, 將榮耀歸給我的主我的神.

祈禱:

親愛的主親愛的神, 感謝祢為我的救贖而負上十字架的代價, 經歷死亡, 先回到天父的家, 並為我預備地方. 這是何等的安慰!  祢又賜聖靈保惠師在我裏面, 幫助我認識祢並明白祢的旨意, 在我的一生中帶領幫助我, 叫我有生命的方向,又得着從祢而來的平安, 去面對世上的困難與挑戰. 感謝讚美祢的深恩! 我願意一生跟隨事奉祢, 求主垂聽.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阿們!

關浩文 3/27/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