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0/2021 约翰福音第七章

 3/20/2021 约翰福音第七章 读经心得

 

约翰福音第七章记载了主耶稣在犹太人的三大节期之一的住棚节期间来到耶路撒冷,在圣殿中教导人,进而引发犹太人关于耶稣是谁的纷争的故事。


整章经文可以分为三段:

1. 7:1-9 主耶稣的弟兄们因为不信他而劝说他去耶路撒冷过住棚节以赚取名声。

2. 7:10-36 主耶稣暗暗的去耶路撒冷过住棚节,在节期期间在圣殿中教训人,引发了争论。

3. 7:37-52 在节期的末日,主耶稣关于信他的人从他的肚腹之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的宣告引发了犹太人的纷争。


心得与亮光

主耶稣宣告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7:37b-38)这里的活水指的是圣灵(约7:39)。信主的人有圣灵内住,圣灵的工作之一就是赐人能力,让信主的人的生命结出丰盛的果实、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这是何等蒙福的应许!回看我自己的生命,既有圣灵的内住,为何没能像主耶稣所应许的那样流出活水的江河来呢?或者说为何没有活出丰盛的生命呢?思考之后发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自己对待信仰的态度不够较真儿,不够全心全意。许多时候这种懈怠的态度让我停滞不前,信心起伏不定,也反复在罪中打滚。使徒保罗曾说:“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腓3:12b)愿圣灵来帮助我,改变我的态度,帮助我在信仰的路上竭力的追求。


祷告

圣灵啊,求你来,改变我们的心,让我们在信仰的路上不放松,不懈怠。求你帮助我们全心全意的信靠神,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孔庆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