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30/2021 约翰福音第17章

 3/30/21 约翰福音第17章


【经文内容】


17章是耶稣作大祭司的祷告,为属他的人祈求脱离罪恶,从世界中分别为圣,有能力完成工作,平安的被接回天家。具体分为三段,1到5节,为自己祷告。6到19节,为门徒祷告。20到26节,为将来所有信徒祷告。


祷告的中心是保持合一,具体又可以细分为:1到5节,祷告荣耀彼此;6到8节,祷告遵守上帝的道;9到13节,依靠上帝的名保守;14到19节,与上帝有相同的使命;20到26节,扩大境界彼此相爱。


【亮光心得】


17章的祷告中,有许多重要的亮光,我们照着圣灵的带领,会在不同的境况各自有不同的着重点。就个人而言,过去十年行走在死阴,绝望,恐惧,软弱中,每一个白天和黑夜中的祷告,就是自己不属这世界,求神提升和扩展自己的境界。


而这一章中,特别强调了什么才是耶稣教导我们的不属世界,不是要远离世人,乃是要活在世上履行使命,但超越世俗邪情。当我们陷在绝望无助中,想要在祷告中明白神的旨意,则必要与主密切相交,必要向世界死去,必要制止肉体活动。人所能明白的事,原显明在人的心中,只要清心,便可以得着。神将要毁灭所多玛的时候,神说:「我所要作的事岂可瞒着亚伯拉罕呢?」;而形成对比的,是住在所多玛的罗得,虽然他也在毁灭的时候从火中被抢出来,但神并不预先启示他,这是因为罗得住在大城,心被世界所占有,神的旨意没法向他显明。而亚伯拉罕虽然产业也很多,但是他住在山上,清心近神,财产没有占据他的心,与神有密切的交通,所以神的旨意向他显明。因此,这里说的不属世界和向世界死,不是说对世界冷淡绝望,而是在世界中对神热切期盼。


【祷告】


天父,我们感谢祢赐下丰富的物质,也赐下清心的代祷;我们感谢祢赐下合一的祝福,也感谢祢赐下患难中的帮助和喜乐。这样的喜乐,本不是世界所能赐予的,也不是我们软弱的肉体能自己得着的,而是出于祢的爱和信实。若不是祢将我们从世界中高举起来,我们仍只是属泥土的卑微的虫子;若不是祢用笑脸帮助我们拯救我们,我们早已在黑暗中死阴中沉沦到底。祢是我的山寨和高台,扶持我鼓励我,应允我的呼求。祢是我荣耀的君王四围的盾牌,祢点着我的灯照明我的黑暗,我靠着祢冲过绝望的荒野,跳过死亡的墙垣。在各样的患难中,我灰心丧胆的时候,我的神进入每个细节和每个黑夜中,怜悯我帮助我,叫我可以重新抬起头来,仰望我的神,大声宣告来经历祂应许的得胜。


杨思洋,3/30/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