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2021 民数记 25章

 民数记 25章


每日读经: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4/25.mp3


【经文概括及分段】

民数记25章记载的是以色列人在旷野行程的最后一站亚伯什亭,进入迦南以前最后一次被神管教的事件。其中,1-9节讲诉了整件事情的起因,发展和结局:以色列人驻什亭期间被摩押女子引诱献祭跪拜巴力毗珥,这件事情导致神的愤怒并引发瘟疫,以及神的愤怒和瘟疫如何止息的过程。10-18节讲诉这个事件以后耶和华对摩西的吩咐,赐平安的约给非尼哈和他的后裔,永远当祭司任职的约。因他为神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


【领受】

1.神的主权与人的选择。

本章经文看似由一场淫乱开始,实则为一场属灵的征战。承接上文22-24章,贪爱不义钱财的先知巴兰在7次欲借传谕诗歌诅咒以色列人未果之后,就献计摩押引诱以色列人犯罪。“这些妇女,因巴兰的计谋,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华,以致耶和华的会众遭遇瘟疫。”(民数记 31:16) 这里面我看到的是:神虽然阻挡巴兰诅咒以色列人,却也允许这件事情发生。在各样的试炼试探中,神掌管万物却也赋予人自由选择的权力。这是每个属神子民学习和成长的必由之路。这节经文给我的提醒是:要谨慎面对每一件事情,做出合神心意的选择。


2.听见并遵行神的话语。

在这章经文里,摩西一开始没有按照神的吩咐惩戒百姓中所有的族长,瘟疫没有被止息。拜偶像为十诫之首,以色列人却依然置若罔闻,在神的惩戒已经临到他们时继续淫乱。而非尼哈以神的忌邪为心,不畏惧心利和哥斯比是西缅和米甸宗族首领的儿女, 将他们二人在亭子里淫乱时由腹中刺透。这样,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这里面我看到的是:摩西只吩咐处死那些与巴力毗珥连合的,在人看来只惩戒淫乱的当事人应该是更加合理的处理方式,然而那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 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不止看外在的行为,也看人的内心。就像先知巴兰,表面遵行神的吩咐传谕祝福以色列,心里却背道而行,最后也在以色列人进到迦南边界向米甸人报仇时,受到了应得的报应。给我的提醒是:要更加认真查考遵行神的话语,因为神的话语不经阅读和思考就无法听见,何谈谨守遵行呢。


3.权力与责任。

从神吩咐摩西惩戒百姓中所有族长一事,我进而想到的是:神把我们每一个人放在一个位置上,都有与之相应的权力与责任,及影响范围。身居高位时更要警醒谨慎,因为责任更大影响范围更广。在家庭中服事的责任也不可轻忽,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神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我们的身上荣耀神。以我个人为例,我在小家庭中是一个妻子,母亲,在大家庭中,是一个女儿,儿媳。还有身边的弟兄姐妹,远亲近邻,工作,社区和生活中也接触到各样的人,如何按圣经的原则行事为人,是一生都要学习的功课。


4.这章内容让我联想到的相关经文是:“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加拉太书 6:7-8)“ 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罗马书 8:5-6)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恩您为救赎我们走十字架的道路,并赐下宝贵圣灵每日与我们同在!求您帮助我在各样的处境里做出合神心意的选择,让我的行事为人与蒙召的恩相称。也加能力给我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以耶稣基督的心为心,在您把我所放的位置上活出一个在地如在天荣耀神的生命。祷告奉主基督之名,阿们!


【诗歌】全然为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7rTi7vHPtQ


Nancy J.

3/2/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