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6/2021 约翰福音第三章灵修

 约翰福音第三章灵修

John Xu 2021-03-16

*经文*

“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3:16 和合本)


*亮光*


今天是三月16号。很自然就想起了约翰福音3:16。这是耶稣基督福音的核心, 也是这一章要带给读者的重点。


就是说, 神爱世上的人,包括我。我原本是远离神的,好比站在悬崖边上,面临的是死路一条。


然而, 神因着爱我,叫他的独生子来到世界,经历人间最大的苦难,死在十字架上。叫每一位信他是神独生儿子、是世界的救主的人, 包括我,能够从悬崖边上回到宽阔的土地上,可以欢喜快乐地活下去,而且不再被死亡辖治。这实在是大好的消息!


细观经文,其实有五节经文反复传讲这个信息。15节、16节、17节、18节,以及36节。

难怪3:16是这样的重要!


*心得*


如果把这节经文再提炼一番,可以精简到六个字,即"信耶稣,得永生"。


可是, 不是每一个人都在思考永生的事, 或者不看重此事。从前,有基督徒跟我讲这个道理时,我心里想的是,我今生都操心不完, 哪有功夫去考虑死后的事。


经文告诉我, 当我不信的时候, 我就是罪人了, 就与永生神隔绝了。不仅将来要受的刑罚是可怕的, 今生也是糊里糊涂的,与神的祝福无份。


在约翰福音17章3节,作者也告诉我什么是永生。"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


因此,永生并非是死后的事,而是今天就可以享受的。


我要抓住神的应许,我要得着这上好的福分!


如今我成为基督徒已经27年了,一天一天满了神的恩典与祝福。


虽然生活中还有许多挑战,身体也一天一天软弱,但是我真的体会神在基督里所赐的美好!


*祷告*

天上的父,你对我真好! 谢谢你赐给我四分之一世纪新的生命, 让我仰望十字架上耶稣基督,使我能够软弱中得力量,困难中有盼望,对生命的意义越来越清晰。

主,我不知能拿什么来回报你。但是我知道,你要我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我的神,也要爱人如己。这就是我人生的目标,也是我生命的价值所在。

感谢主,听我的祷告,奉基督之名,阿们!


徐建红(代景颖) 

2021-03-1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