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6/2021 民数记第二十九章

 03/06/2021

民数记第二十九章

<分段>

一、吹角節須獻的祭(1~6 節)

二、贖罪日須獻的祭(7~11 節)

三、住棚節須獻的祭(12~40 節)

<亮光与心得>

祭祀是以色列人敬拜神的中心活动, 本章继续上一章记载以色列人祭司的条例: 吹角节,赎罪日和住棚节.以色列有两种历法, 宗教历和民事历. 本章的”七月初一” 为吹角节,为民事历的年首.犹太人的新年伊始. 七月的第十天为赎罪日. 第十五日为住棚节,一连七天向耶和华守节献祭, 每天的祭牲都有规定, 以纪念耶和华当年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住在棚里.”七”在希伯来人的观念里属完整和吉庆的数字.七月里有很多祭祀.


本章在各个节期中四次提到:你们当有圣会, 什么工都不可做. 可见耶和华神十分看重祂的子民对祂的祭祀和专心. 对时间和祭物都有详细的要求. 祭祀是重要的仪式,而不是形式. 新约时代, 主耶稣已经为我们献上自己为祭, 赎了我们的罪, 我们能为神献什么祭呢?今天的我们如同走在旷野之路, 前程荆棘坎坷, 高山低谷, 狂风暴雨, 冰雪风寒, 我们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 丧失了信心, 明明知道我们的神会在旷野里开道路, 在沙漠里开江河, 我们却更喜欢偏行己路.神说什么工都不可做, 来守我的节期, 我们却很忙碌, 周日更忙, 敬拜神的事稍后再说吧. 神说把你的十分之一献给我, 我们却想, 十分之九不够我

用啊!我们有千百个理由把自己的事情放在第一, 有千百个借口逃避为神献祭. 神的救赎在我们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变得无足轻重, 曾经隆重的敬拜神的仪式变成了显耀自己的形式. 感叹神定意要在旷野里, 在这弯曲悖逆的时代陶造我们, 唯有新的一代真正为神献祭的才得以进入神的应许之地!


<禱告>


主啊,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在这魔鬼掌权的世界, 求你亲自带领你的子民, 不要任凭你的子民在旷野里流浪, 随波逐流, 让我

们回转向你, 献上我们当献的祭, 为要单单得着你, 而不是这个世界! 什么都会改变, 唯有你是永恒! 感谢赞美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赵铮(Miranda Zhao)

3/6/202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