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4/2021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

3/24/2021


拉撒路的病和死(1-40)

拉撒病了,拉撒路死了。

瑪麗亞、馬大和親朋好友用人的理解和方法去面對, 而主耶穌卻用神的方法去證明他是神。


主叫拉撒路復活(41-46)

在人絕望時,主與父神同工,向父禱告,感謝給祂機會向人證明祂是基督,「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以此顯出神的能力和榮耀。


神跡後帶來的反應(47-57)

耶穌行的神跡引起很大的反應,很多人相信,但也使祭司法利賽人害怕,要殺祂。


《心得》

拉撒路病了,耶穌聽到這事反應是在原地不動,還住了兩天。現在我們當然明白主這樣做就是等到拉撒路死後再叫他從死裡復活,為了让門徒能夠明白,祂有叫人從死裡復活的能力,他是基督,是彌賽亞救主。可是當時馬大和馬利亞等人却難以明白,他們著急,盼望耶穌趕快拯救拉撒路,換作是我肯定也是。當我們看不見前面道路的時候,心中是何等著急,因此我們總是想盡自己的辦法,可是人可以想盡最好的辦法,卻永遠想不到神的方法。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旨意也高過我們的旨意。當我們在患難中的時候,當我們心中焦急的時候,讓我們來到神的面前向祂呼求, 祂就按祂手中的奇妙,親自來引導我們。求神把這明白的真理活在我的生命當中。


《禱告》

親愛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不但給我新的生命,也給我能力過新的生活。主,因為你是那位施行奇事的神,求向我說話,不僅聽見,而且能夠敏銳於你的話,更有願意遵行的心,求你在我遇到困難時拿去我心中的焦急,讓我專心仰望你,因為你是為那等候你的人行事的神。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阿們!


徐丹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