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3/2021 《民数记》第26章

 3/3/2021 《民数记》第26章

本章主要讲述摩西第二次数点以色列民总数

【分段】

1. 摩西受神指示第二次数点以色列人的总数(v1-51)

2. 进入迦南地前的土地分配(v52-56)

3. 利未人的人数及对他们的安排(v57-65)

 

【亮光】与【心得】

数点人数,更是数点恩典与祝福。以色列人虽然在“大而可怕的旷野”(申1:19)中已经飘流了38年,但神的恩典与祝福一直与他们同在: 1). 有云柱、火柱昼夜引导、保护他们出埃及,让他们有旱地过红海,有玛拉苦水变甜水,有天降吗哪、鹌鹑作食物,有仰望铜蛇避蛇灾,有磐石击水解干渴,等等神的庇佑。2). 虽然绝大部份第一代出埃及的以色列人死在旷野,因为他们是“那些不信从的人,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的缘故”(来3:18-19),但是神依旧祝福祂所拣选的以色列人,使他们20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人数在旷野流浪38年后,能基本保持不变。神也预备他们,日后进入迦南地承受产业。神对祂子民的应许真是永不落空。


想起十多年前,来美国探亲的母亲,淋巴结突然肿大。母亲自己及我们都担心是严重的病患。巨大的担心和恐惧席卷而来。未来的不确定性把我的心立刻抛到可怕的旷野中。我们全家一起切切地祷告,求神医治。师母也专门带领我们透过祷告向神表达我们的渴求。在等待检验结果的那些日子里,我对神的信心也是起起伏伏,有高有低,甚至有时整夜失眠,时常想象着负面消息的可能性,苦苦等待结果的每一秒都是那么漫长的煎熬。但神让我们经历这样心灵的旷野,却没有遗弃我们。祂应允我们的祷告,祂赐下了医治,祂让母亲手术后迅速恢复。这也让我经历了一段属灵的‘旷野路’,深切地体会了神的恩典与祝福!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

感谢你带领我走过那生命中的旷野路!感谢你体贴孩子的软弱,让我有机会慢慢地,不间断的体会到生命中绽放的玫瑰,和玫瑰枝上的刺!感谢你让我知道,你的恩典与祝福,永远够我用!求圣灵时刻保守、更新、预备我的心,让我每天都能活出在基督里的丰盛生命,进入属灵的应许之地!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范承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