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26/2021 约翰福音13章

 约翰福音13章

经文分段:

一、最后的晚餐主耶稣爱的服事亲自给门徒洗脚(1一11)

二、主耶稣教导门徒跟随他的榜样也当彼此洗脚(12一20)

三、主耶稣预言自已将被出卖(21一30)

四、主耶稣赐下彼此相爱的新命令要门徒彼此相爱(31一35)

五、主耶稣预言彼得三次不认他(36一38)


亮光与心得


本章描写的是我们都熟悉的“最后的晚餐”,以耶稣替门徒洗脚的记载开始,这一章从始至终都在教导我们要彼此相爱,主耶稣基督生动,而形象地向门徒表达了谦卑服事和爱心服事的榜样,“为门徒洗脚”就是主耶稣基督通过自己的生命来教授的爱心服事的功课,主所做的是一件事实是教训门徒要常存谦卑的心,相互服事,彼此相爱直进到合一的见证里。耶稣他虽然掌管宇宙万物,然而他却谦卑地服侍我们这些罪人甚至为我们这些罪人付上十字架的代价,他的爱感动、影响了所有人。这个世界强调的是用强权地位使人屈服,强调的是你被多少人服事来证明自己的地位和价值,然而耶稣告诉我们的却是仆人领袖的真理,用谦卑爱心去接纳服事人,尤其是那些得罪过你的人,但愿我们能明白这个真理,愿意用接纳、谦卑和爱心不断的去帮助服事世人甚至是你不喜欢的人,真正成为耶稣救赎的见证人!

耶稣在被钉十字架前,赐给门徒一条新命令,就是要我们彼此相爱V34,爱这个字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陌生我们已经听过无数次了,但是同样爱对于每个人来说又非常陌生,这是因为我们很难活出耶稣所说的彼此相爱的生命。反省自己的生命我有效法耶稣的爱吗?有主耶稣说的彼此相爱的生命吗?真的感觉好亏欠,好像很难做到像主爱我一样去爱人。主耶稣教导我们“仆人不能大于主人”V16,今天自已所行的,是以主耶稣为主人还是自已是主人呢?时常说把一切仰望交托给神,但遇上事情时,还是用自己的方式方法来做,求主赦免我的软弱、无知和亏欠。求主赐我谦卑顺服的心,赐我能力让我们能彼此相爱,像主耶稣基督爱我们这些不配的人一样,去爱。


祷告:创造宇宙万物赐生命的主啊,我感谢赞美你,你不仅用你的宝血洁净了我们,你更用圣灵继续清除我们在世界里的沾染,求圣灵不断地更新我们,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每天读经祷告灵修时能安静我们的心,让我们打开你话语的时候,让我们能看见、能明白、能活在你话语里。赐给我们彼此相爱的心,让我们凡事都行在光中荣耀你的圣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各求,阿们!


戴娴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