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3/10/2021 民數記第33章

 3/10/2021

民數記第33章

分段: 1-49 出埃及到約旦河東的摩押平原

              50-56 過約旦河前得地為業的律例

亮光和心得:

以色列人40 年曠野的經歷在第一段中用「從... 起行,安營在...」 記載。總共提到42 個地名。許多地方在前面的章節里記錄了重要事件的發生。神的恩典,人的叛逆,摩西的代求,神的典章律例。第二段神再次警告進入應許之地對付敵人的法則,和分地的法則。遵行神的教導是什麼結果,違背神的法則是什麼懲罰。


當年出埃及時昂然無懼的以色列人和哭號埋葬長子的埃及人是多麼鮮明的對照。耶和華神領出了他的選民,雲柱火柱帶領他們奔流奶與蜜的應許之地。可是這些人中只有約書亞和迦勒得進迦南美地,其餘人都斃命曠野。好痛心!在神的恩典中不知感恩。在神的恩典中還抱怨。我自己是不是也這樣?得救是瞬間接受神的恩典。成聖可是沒有捷徑,是長期的操練,對自己的罪和神的聖潔的瞭解不斷進深。


禱告:天父感謝您寶貴的話語,再次提醒我認識主是何等的有福,遵行神的法則是何等的重要!當我偏行己路的時候,您沒有按我的過犯懲罰我,而是靠着您所赏赐给我的信心,因仰赖主耶稣基督完全的救赎而称义,在人生的旷野里让老我一件一件地死去,而顺服圣灵的引领结出属灵的果子。願每一顆遊蕩的心回歸!每一個失喪的靈魂透過神的愛找到回家的路!不再漂泊,不再流浪。以上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吳詠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