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9/2024 利未记 第二十一章

4/9/2024 利未记 第21章


经文: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3/21.htm#0


分段:


祭司圣洁的条例,21:1-9

大祭司圣洁的条例,21:10-15

神对祭司身体的要求,21:16-24


内容:


利未记是关于神的子民圣洁生活和圣洁事奉的指南。作为神所设立的祭司,“在民中为首”,“是归神为圣的”,就必须在圣洁上面对比对普通民众有更严格的要求。被膏抹的大祭司更是如此。之前18至20章详细地讲述了对神的子民在道德上和生活上圣洁的要求,这些都是祭司也必须遵守的。21章则特别强调了祭司要格外遵守的规定。


1. 面对去世的人,除了“父母、儿女、弟兄,和未曾出嫁的姐妹”,祭司都不可为死人沾染自己。大祭司即使是至亲的死尸也不可挨近。

2. 祭司也不可随从世俗或者异教的仪式风俗,做出如剃头、剃须、用刀划身这样的举动。大祭司不可蓬头散发、撕裂衣服、随意离开圣所。

3. 在婚姻方面,祭司不可以娶淫乱的女子为妻。大祭司更是只能娶本国的处女为妻,以确保大祭司的后裔不会混入异族的血统。

神对祭司的身体也提出了要求,有残疾的亚伦子孙不可以承担祭司的职务。神允许他们享受和其他祭司后裔一样的权益,神的食物他们都可以吃,但他们不能作为祭司在圣所事奉,免得亵渎圣所。


心得和反思:


在旧约时代,祭司作为以色列民的代表事奉神,做神和神的子民之间的中保,也被神使用预表耶稣基督将要完成的全备救恩。故此,神对祭司有极高的要求,祭司必须圣洁、完美。


今天,我们每个被耶稣宝血洗净的新人都得到祭司的职分,但我们的言行举止可配得上这样荣耀的职责?今天的我们更愿意谈论神的恩典、神的爱,却不愿意去思想神对我们的管教和要求。如果我们不能在生活中分别为圣,我们怎能达到神的要求?


“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教你们宣扬那招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神拣选我们,并不是让我们徒受恩典,而是要肩负起祭司的职事,在圣洁的国度中扩展神的国。我们在地上的生活要品行端正,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约束自己的心,为的是要荣耀神,使那恶者无话可说,使世人因在我们身上看到神圣洁荣美的形象归向基督,脱离黑暗,进入光明。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感谢你赐下主耶稣为我们赎罪做挽回祭,让我得以重新成为你的儿女。耶稣的宝血遮盖了我的不完美,我的残缺,使我的生命有了你的形象。从我得救的那一刻起,我也有了新的使命,那就是做你的祭司,带领更多的人成为神国的子民。


今天的经文提醒我你对我们有着极高的要求。阿爸天父,你知道孩子的软弱、不足和缺陷,求你时时提醒我反思自己的言行举动,努力过基督徒应有的圣洁的生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门!


孙晶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