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4/24 路加福音 第九章

4/24/24 路加福音  9章


經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9.htm#0


分段


一,(1-10節)使徒奉差遣傳揚神的國並醫治病人。


二,(11-17節)耶穌使五千人吃飽。


三,(18-27節)耶穌關於神的國和十字架的講道。


四,(28-36節)耶穌顯榮。


五,(37-45節)耶穌彰顯神的榮耀。


六,(46-62節)討論在神國里為大的非凡特質。


亮光:


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24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25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心得:


現實世界中,我時常面臨諸多人生追求的目標(也或是“偶像”)。比如可以是自己財富方面的,社會地位方面的,甚至是周圍群體對自己的看法,認同或者尊敬。這些“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似乎組成了我在地上生命忙碌的全部意義。


經文23-25節,明確指出了捨己的要求;就是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耶穌。不能既拜“瑪門”,又靠耶穌。同時,基督徒也要思考,如何通過屬世的生活來彰顯耶穌的榮耀。(比如,我們是否可以將所處的職場和社區,成為基督耶穌收穫的禾場。)這段經文給我的啓發是強調生命首要的目標應該是什麼?(或者說什麼是真正的生命?)基督徒在受洗後,就捨棄了老我,得到了真正的生命。但是,也要時刻提防屬世的誘惑,和存留的自己原罪。為耶穌“喪掉生命”時常不易,卻一不小心就“賠上自己”。應當警醒。


想起Pastor Kwan在4/21主日講道中,舉例歷史上以色列人對 神態度的一個循環:敬畏 神,遠離 神,神降災禍,再次敬畏 神。一個生動的對比是小孩子經常往復的犯同樣的錯誤。如果想一下自己,我並沒有覺得自己比歷史上的以色列人或者常犯錯的小孩子做得好。很多方面我必須時常要提醒審視自己,然後再重新審視自己。


舉例,比如需要服侍擺上的時候,自己是否優先考慮自己屬世的需求。在服侍過程或是生活中,我有沒有和弟兄姐妹爭競的心態。有沒有把愛放在服侍的首位,真心去包容和理解那“最小的”,還是“拿著放大鏡”去論斷人呢?


禱告:


天上的阿爸父 神,感謝您賜下寶貴的話語;願您的國降臨,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感謝您話語的啓發和提醒,並且激勵我在紛繁的地上,找尋“生命”的意義,和“捨己”的內涵和應用。孩子很多方面全都沒有到達您標準,但是我們的確渴慕 神的國和 神的道;並立定心志此生牢牢的跟隨您。


求您祝福給地上的孩子們,讓我們在所處的環境中遠離誘惑,得到真的生命和您的祝福。再次感謝 基督耶穌的寶血,“免了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您的,直到永遠。阿們”!


更新區  劉旭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