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9/2024《路加福音》 第十四章

4/29/2024《路加福音》 第十四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14.htm#navPanel


本章記載安息日耶穌在法利賽人首領家中作客時所發生的事件;祂離開那家以後,接著耶穌用蓋樓和君王打仗的比喻來提醒眾人要謹慎看待作爲門徒的代價,並用鹽的比喻來告訴眾人如何做主的門徒。


【分段】


1. 安息日治病 (1-6節)

2. 天國筵席的比喻 (7-24節)

3. 作門徒的代價(25-35節)


【亮光與心得】


耶穌察看法利賽人在宴席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種種問題,並以比喻來教訓眾人:

1. 天國的原則:謙卑的將會升高,自高的將會降卑(7-11節);

2. 不期望別人的回報才是真正的善行,而最大的賞賜就在神那裡(12-14節);

3. 天國的邀請是神的恩典,不甘心願意接受邀請的將失去這恩典(15-24節)。


謙卑是基督的本性。 我們有沒有效法耶穌基督的謙卑? 甘心樂意的服侍身旁的弟兄姊妹和周邊未願意接受救主的朋友呢?神是察看我們的內心,有沒有因著一些善行而期待別人的回報? 主耶穌教導我們不要依靠別人的肯定與認同,才願意去做合神心意的事,而要單單定睛在耶穌基督身上已經足夠了。


接著耶穌闡明作門徒的代價。救恩是白白的恩典,只要樂意接受就可以得著。但作門徒卻要付出代價。耶穌大膽的指出,真正的門徒會毫無保留地來到祂的面前,把祂放在首位。其他關係絕對沒有比對耶穌的忠誠和順服更重要。「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隨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27節)。所以跟隨基督的門徒必須要看自己是死的,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他們必須要憑着信心,為所信的道堅持到底。


反思我們現在的生活,有沒有真的把基督耶穌視為「王」、為生命的「主」呢?還是可有可無的「泥菩薩」或是「聖誕老人」呢?作門徒是需要付代價的!因為我們是用耶穌基督的寶血重價買贖回來,祂看重我們每一個屬祂的兒女!我想「放手」是我們基督徒一生學不完的功課!因我們在今生抓住的實在太多了,真的捨不得了!願我們甘心放手 - 家庭、職業、金錢、健康…


【禱告】


親愛主耶穌,尊貴的救主,感謝祢的拯救,願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再一次潔淨孩子的不義!讓真理的聖靈親自教導孩子行事為人,存謙卑敬畏神的心,甘心放下纏累自己的各式各樣重擔!我要得著從祢而來的䆁放與自由!謝謝主耶穌!一切榮耀頌讚歸於天上的父神!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字求,阿們!


【賜我自由】讚美之泉敬拜詩歌


https://youtu.be/7JDohpxeT4I?si=abZ9tOg4iq1yN_3o


張福成Matthew Cheung 代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