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6/24 路加福音 第一章

4/16/24 路加福音 第一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1.htm


路加是耶稣升天后信主,他与保罗同工一直到保罗殉道,他的一生充满对主的爱,也满了神的恩膏,没有妻儿,专一爱主。


{亮光与心得}


1:1-4

这是一封路加给外邦大人的书信,是亲身经历和详细考察,为要证明这道是确实的。

我们信因为确信主耶稣是唯一的救赎主,是憑信心的接受,切要用生命活出神的真实,才有能力传讲基督是活神是真神。我们最容易轻看的就是十誡的第四条【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初信主的时候,我认为主日是有空就去,没空可免的事,当我明白这是神的诫命的时候,我不敢有这样的想法,因为这是诫命是神赐给我的福份,所以不要用主日做自己的事,因为我们失去的是神的恩典和福份,更重要的是失去 基督的见证。


1:5-38预言施洗约翰和耶稣基督的诞生。

在这段经文中,说到【义人】撒加利亚和以利沙伯【他们二人,在神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命礼仪,没有可指摘的】和【蒙大恩的女子】马利亚。

义人的祷告神必垂听,因为义人的心是在神的心意上,诗篇5:12记载说:【因为祢必赐福与义人。耶和华啊,祢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护卫他】义人撒加利亚也有怀疑的时候,神怜悯、没有拿去要成就给他的应许上,义人的福是在顺境和逆境中都可享有的。

我们因信称义,成为蒙恩得救的罪人。出33:13【我如今若在祢面前蒙恩,求祢将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认识祢,好在祢眼前蒙恩】

回想自己2016年来到福遍教会时,原本只想来听道和学习,但神並没有按我的心意成就,祷告是神要我开始的第一步,从装备课上神启发我思想祷告的一切内容,在祷告会上,经历祷告的大能,神改变我急躁的情绪、修复我和人的关系,逆境中的感恩、体贴领袖们的幸劳、合一的需要和重要等等。

【因信称义】的生活除了勤读神的话语,另一重要的就是【祷告】,在牧师的教导中说:祷告是信徒的呼吸,没有祷告的生活,灵命很快就窒息。盼望我们热爱教会每周的晨祷会和一个月一次的祷告会,这是我们蒙恩的福份,也是称义的管道。以賽亞書 56: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1:39-45 马利亚探望以利沙伯

马利亚和以利沙伯的关系,使我看见属灵的伙伴是多么重要,想起自己在属灵低谷的时候,有一对夫妇和一位姐妹,他们不放弃的探望鼓励我,把我带回神的怀中,至今我们依然如此守望。从自己的经历中,我学会去关爱和陪伴他人,若想起好久不见的人就会发个问候。

亲爱的弟兄姐妹,若许久不见某个弟兄姐妹,请用爱心给个问候,可能就是他们回转的路径。盼望我们都有属灵的伙伴,可以彼此代祷、守望,鼓励和扶持,叫我们可以靠主得胜,进入祂荣耀的国度。


1:46-55马利亚的赞歌

【馬利亞 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这是马利亚蒙恩的秘诀。我不知道如何在任何事上【尊主为大】

神给我一次美好的经历:我不善于烹饪,牧师安排我负责教会的膳食,我推迟不了,只好憑信心领差。用膳的宗旨是要弟兄姐妹留下团契,我祷告祈求神给我做膳的恩赐和智慧,帮助我能把人留下聚餐团契。每个星期我都要和神商量用膳的事,因为没有自信,为这样的事,烦劳做大事的神,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但膳食宗旨压力太大,感谢神怜悯,神在我没信心的家乡粥上显出祂的大能,几乎把全教会的人都留下了。【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荣耀归主名!这是【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的一点分享,愿我们常常在大事、小事、顺境或逆境都【尊主为大】特别是在小事上,更能体会到神是那么的在乎我们凡事仰望祂。


{我们同心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我们的心要尊祢为大,我们的灵要以祢为我们的救主为乐,愿祢复活的生命和见证,从我们的信心和行为上流露在人前。

感谢祢赐下教会,使我们可以学习享受弟兄姐妹和睦相处,彼此相爱和激励,一起学习祢的话语,一起同奔天路,奉耶稣基督圣名感谢、祷告。阿们🙏


陈春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