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4/22/2024 路加福音 第七章

04/22/2024  路加福音 7章


经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7.htm#0


主题:记载耶稣的所言所行,彰显神的属性,启示神的心意。


【分段及要点】


1 治好百夫长的仆人(v1-10)

2 使拿因城寡妇的儿子复活(v11-17)

3 施洗约翰派门徒去见耶稣(v18-35)

4 有罪妇人膏抹耶稣(v36-50)


【亮光与心得】


1「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主耶稣藉百夫长的信心训诫以色列人;


百夫长风闻耶稣的事,就信耶稣一定能救他的仆人。他认为自己不配去见耶穌,也不敢劳烦耶稣到他舍下,他相信:只要耶稣说一句话,他的仆人就必好了。耶稣说: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惟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太8:10-12 )。


心得:百夫长虽是外帮人,但对耶稣谦卑敬畏、完全信靠,对以色列百姓有爱心善行,就蒙主悦纳。耶稣夸赞百夫长的大信,也警诫那些只有敬虔外表,没有敬虔实质的犹太人,必落入在黑暗中哀哭切齿的结局。


省察:我是不是只是在用嘴唇亲近神?我是不是正在把房子盖在沙土上?


2「我可用什么比这世代的人呢?…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耶稣为施洗约翰作见证,责备不肯悔改的法利赛人和律法师;


众人和税吏听了施洗约翰的话,就以神为义,承认自己需要悔改;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自以为义,对施洗约翰和耶稣传讲的信息无动于衷,耶稣指出,他们拒绝神的旨意,真正弃绝的是他们自己。那些承认自己需要救赎的税吏和罪人,才是真正的智慧之子。


心得:「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这是这个世界对耶稣的态度。当我传福音遭遇抵挡,不要觉得稀奇和挫败,当知道这个世界本是如此。


省察:对主的话、自己的罪是否有敏锐的心?是否没忘「宣扬那召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3「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的爱多…」。耶稣藉有罪妇人对他的爱,责备骄傲的法利赛人。


有罪妇人在主面前流泪悔改,她的行为举动显明她悔罪的心和对主的爱;法利赛人西门虽请耶稣来坐席,但对主没有尊重没有爱,更不认为自己有什么罪。耶稣说,这女人因为爱多,她得到的赦免也多;那爱少的,他得到的赦免就少。有罪的妇人反倒成了多得恩免的人。


心得:当我犯罪得罪神,只要到主面前真心认罪悔改,主必赦免我的罪,洗净我一切的不义。自以为义,只能把自己关在救恩的门外。


警醒:不能忘记主的赦罪之恩,要牢记每一天我都需要神。


【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藉经文再一次将你的大能,你怜悯的心肠,你对世人的心意向我显明。主啊!你悦纳:对你大有信心的人,爱神爱人的人,谦卑信靠你的人,真心认罪悔改的人,甘愿按你旨意行的人… 求你帮助我,不单要明白你的心意,更要按你的心意活,做一个把房子盖在磐石上的聪明人。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李  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