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5/2024 路加福音 第十章

4/25/2024  路加福音 第十章


經文: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10.htm#0


分段


耶穌差遣72人 1-12

責備不肯悔改的城 13-16

72 人的見證 17-20

耶穌歡樂讚美天父 21-24

好撒馬利亞人的比喻 25-37

馬大和馬利亞 38-42


分享


律法師問耶穌他該做什麼才能承受永生?他想得到一份操作手冊,只要按著做就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就問他律法書寫的是什麼?他念的是怎樣?律法師確實很有學問,從容地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同意他的說法,對他說「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但沒有人能完全做到這些標準。


10:29 說律法師要顯明自己有理。可能是律法師自知他不能做到,所以他要和耶穌討價還價。他不敢在愛神的事上說話,他就在「愛鄰舍」上講價。誰是他的鄰舍?什麼人可以愛?什麼人可以不愛?這樣他就可以有一本行為手冊;每一天在手冊上打勾,以後就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就跟他說了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講完後就問這三個人中,誰是那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律法師只能有一個答案。神要我們有憐憫,成為每一個有需要關懷的人的鄰舍。


多年前一個早上,在休士頓市中心過馬路,看到旁邊有一個兩邊手臂上都是刺青的年輕人。當時心裡就起了警覺。突然那年輕人動作很快的在我面前擦過,我不由自主的檢查背囊和口袋裏的錢包。轉眼間,我看到一幕至今還讓我羞愧的畫面。原來在我另外一邊有一位瞎眼的人正在過馬路,那年輕人繞過我去幫助瞎眼的人過馬路!我竟然看不見有一位有需要幫助的人就在我身邊,反而論斷一位懂得憐憫的年輕人。那一刻,我真的想找一個洞鑽進去!


我問誰是我的鄰舍?耶穌卻問我 誰是瞎眼的人的鄰舍?神是要我們有憐憫,不要憑外貌論斷人,成為每一個有需要的人的鄰舍。


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是你的恩典,使我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我們因此歡喜。我們原是不配的,你的救恩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求祢保守我們都有謙卑,願意受教的心。我們願意成為每一位有需要的人的鄰舍,把祢的平安和福音帶到我們周遭的人。求聖靈的感動和能力不要離開我們,幫助我們無論是任何境況,我們都懷著平安,喜樂和信心來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趙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