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20/2024 路加福音 第五章

4/20/2024  路加福音 第五章 

 

经文音频: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5.htm#0


<分段>


一、耶稣在呼召首批门徒(1~11节)

二、耶稣洁净医治麻风病人(12~16节)

三、耶稣医治瘫子(17~26节)

四、耶稣呼召利未(27~32节)

五、耶稣论禁食和新旧难合的比喻(33~39节)


<心得亮光>


在这一章的经文中,路加描述了四个人与主相遇的见证,他们是彼得、麻风病人、瘫子和利未。


当耶稣的大能彰显在他们身上的时候,每个人都经历了不同的改变。


~彼得从抵挡者变成了信心的跟随者。


~麻风病人从信心者变成了违背神的命令者。


~瘫子,因着他几个朋友的信心,罪得了赦免,身体得了医治。


~利未知道自己是个罪人,当他听见耶稣的呼召时,立刻做出决定,放下一切跟从了主。


这几个真实的见证,都很触动我。特别是彼得, 当彼得经历了耶稣的大能之后,他认识到了自己是个罪人,也认识到耶稣不只是夫子,更是他的主,他一切的满足。他觉得自己不配与主站在一起,所以求主离开他,耶稣不但没有责备他,还对彼得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v 10 b


不要怕,不单是耶稣对彼得讲的,也是对我讲的。不要怕、不要怕环境的变化,不要怕仇敌的攻击,不要怕这怕那的。要记的,耶稣是复活得胜的主,是我问题一切的答案,是我一切的满足,我要每天存感恩的心,连于元首基督,才能如彼得一样做得人的渔夫。


还有感动我的就是瘫子的几位朋友们,v19节"却因人多,寻不出法子抬进去,就上了房顶,从瓦间把他连褥子缒到当中,正在耶稣面前。"


这几个朋友对瘫子特别的有负担,他们有信心,有同心,有愛心,有決心,而且有合一的心。这几个朋友沒有被环境和眼前的现状拦阻,他们把目光和希望都放在了主耶稣身上,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把人带到主耶稣的面前。

      

主耶稣回应了瘫子朋友们的信心,主不但医治了这位瘫子肉体的疾病,也赦免了他属灵的罪恶。瘫子来的时候是被这几个人抬进来的,如今却带着一个被洁净的心和得医治的身子走了出去,归荣耀与神。这是何等大的恩典啊!


写到这里让我想到了我们这次举办的春季好消息,共有七个小组参加,参与的同工们如同抬瘫子的几个朋友一样,沒有被环境和眼前的现状拦阻,同有一个心志,同有一个目标,就是把人抬到主耶稣的面前,让他们也能遇见耶稣。代祷的同工们周间在傍晚时段也同心的一起为慕道友们守望祷告,抬他们到主面前,到如今七个小组已经有快40位的慕道友决志信了耶稣,这是何等大的恩典啊!荣耀归与神!愿得救的人数不断的被主加添。


<祷告>


~主啊,愿我如彼得一样成为得人的渔夫,带领更多人归向祢。


~主啊,愿主除去我属灵的大麻风,让我得完全的洁净。


~主啊,愿我成为抬瘫子的人,把人不断的抬到主的面前,让他们蒙受救恩。


~主啊,愿我如利未一样,听到呼召就紧紧的跟随祢。


奉主耶稣的名呼求,阿们!


高欣岩(Iv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