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4/07/2024 利未记 第十九章

 二零二四年四月七日   利未记  第十九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3/19.htm#0


【信徒亮光】


若只能用一个词来描述上帝,也许会用"荣耀"或"公义",但我想用"圣洁"来表达,会更贴切些。“圣洁”是《利未记》的主题,它的含义是全方位的,这也是整本圣经中万古不变的精髓。其实,“圣洁”更是一款天父上帝对祂的儿女们的深情寄望,不是吗。细读这一章,你就可以发现:


(1)圣洁原自父神


上帝将衪的儿女从罪恶之地埃及领出(参见本章36节),为要他们进入迦南美地分别为圣,是有其深层的道理,本章2节道出了原委:“你们要圣洁,因为我耶和华-你们的 神是圣洁的。“《利未记》千言万语一句话,原来,圣洁是从天父而来。


(2)圣洁缘自生命


本章3-4节有个很好的提醒,“你们”在世上尚且要孝敬父母,因为肉身的生命授于父母,“你们”因此可以承接“好行为”。何况在天上,岂不更应该敬仰天父,正是天父的安息,进入“你们”新的生命,以致于“圣洁”成全了永恒的传承!


(3)圣洁意自公义


本章9-18 节,是上帝儿女的一些“圣洁”的行为准则,也是基督徒们结的圣灵的果子中针对别人的那一部分。正如《弥加书》六章8节揭示,这是行公义的必然结果,上帝的公义,直接导致了圣洁。


(4)圣洁始自顺服


本章19-25节,上帝有很多的规定要祂的儿女去遵守。在旧约时代,有一条铁律:顺服必蒙福,悖逆必受咒诅。因此只要顺服上帝,按上帝的一切旨意去行事,在神眼中必看为圣洁。


(5)圣洁启自敬畏


圣洁表明神超越一切,是任何假神邪灵偶象所无法比拟的。经文30,31节宣告,若没有对耶和华神的敬畏,圣洁就和信徒无缘,分别为圣就成了一句空话。因此,敬畏,敬拜和敬虔,是神儿女入世出世,分别为圣的唯一选项和法宝。


(6)圣洁感自救恩


本章最后一小段,是感恩的见证。当我们走进神的同在,享受着神的安息,感恩的心也与日俱增,所行的事也与所受之恩相称,这是神儿女的心声和回应。


(7)圣洁引自圣灵


圣洁是神的怜悯,是神的公义,是神的大能,是神的恩典,是神的应许,也是神的荣耀。父神的灵,浇灌在衪的儿女身上,从头一直淋到脚,是何等的洁美,何等的良善!好象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顶。


【祷告】


天父,


祢就在这里,袮就是圣洁,一切荣耀都归于袮。爱在这里,和平在这里,真理在这里,安息在这里,主耶稣就在我们心里。


我是一个充满罪的人,谢谢袮,赐下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主的宝血洗净了我一切的罪,使我可以在祢圣洁的真道上,快跑跟随祢,生命从此不一样。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宋振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