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04/19/2024 路加福音 第四章

04/19/2024  路加福音  4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42/4.htm#0

 

经文大意 


1-13节,耶稣受试探

14-15节,耶稣开始在加利利传道

16-30节,耶稣在家乡拿撒勒传道

31-37节,耶稣赶鬼

38-41节,耶稣治好很多病人

42-44 节,耶稣在加利利各会堂传道

 

亮光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 路加福音4:18-19

 

心得 


每次读圣经都会有不同的感悟,这次读这章经文 最有启发的是耶稣回家乡传道的经历。在耶稣回拿撒勒传道之前,他已经小有名气,名声传遍四方,众人都称赞他。可是他在家乡的会堂宣称自己就是那一位以赛亚书预言的弥赛亚的时候,却被报以怀疑,“这不是约瑟的儿子么?”


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是不是我们自己也常常在传福音的时候也有这样的境遇?尤其是熟悉自己过去的老朋友,或者是长辈,亲人。所以读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很共情那个在家乡会堂被人“揭老底”的耶稣,而厌恶那个说出“你不就是谁谁的”那位。

 

可是这次圣灵却让我看到事情的另一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自己就是那个说出“你不是约瑟儿子么?”的那位。也许我们会对陌生人更有耐心,对熟悉的人甚至亲人却心存成见;也许我们会在工作场合因为同事资历浅而忽视他们的意见和提醒;也许我们会更喜欢听网络上“明星牧师”的讲道,但主日却常常迟到甚至缺席。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相信圣经的每段记录是为我们而写的,目的是让我们看向自己,看我们是不是符合神要我们成为的样式。

 

祷告 


亲爱的天父, 


感谢你借着圣灵让孩子能看到你话语里的亮光,请保守我们的心,时刻的监察我们的心思意念。让我们摒弃成见,聆听每个人话语里的真理,而不是论断他们的过去和出身背景。

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门。 


生命河  杨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