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4/10/2024 利未記 第二十二章

 4/10/2024  利未記  第廿二章


https://www.wordproject.org/bibles/gb/03/22.htm#0


活在神面前的准则


分段


1. 祭司要“远离”(敬重对待)圣物 (1-9)

2. 人吃圣物的限制 (10-16)

3. 神所喜悦的奉献(17~33)


經文心得和亮光


利末记这里记载神对祭司的要求和追求圣洁的规章律例。


首先,神吩咐祭司不可以滥用百姓献给耶和华的祭物,否则就是亵渎耶和华的圣名。 祭司身上有不洁净的,就不能向神献祭,也不能吃圣物, 否则他要从耶和华的面前被剪除。


接下来,神非常清楚地说明祭司家里的人可以吃献祭圣物的条例。人如果在无意之中违背了这些规定误吃了圣物,就要照圣物的原数加上五分之一作为罚款交给祭司, 免得人在吃圣物上自取罪孽。


「你们献感谢祭给耶和华、要献得可蒙悦纳」(29) 献祭必须按照神指示才蒙悦纳, 凡有残疾的、不可献上、因为这不蒙悦纳。


神在开头接二連三的宣告「我是耶和华」(2、3、8节),结尾又三次宣告「我是耶和华」(30、31、33节),表明神是圣洁的,所以神对祂的百姓也要求活出圣洁的生活。神同时三次宣告「我是叫他们成圣的耶和华」(9、16、32),表明祂不但要求我们「成圣」,祂也有能力使我们「成圣」。正如彼得前書所說的:「你們要圣洁,因為我是圣洁的。」我們作為新约「有君尊的祭司」,之所以能谨守遵行神的诫命成为圣洁,并不是倚靠自己的努力,而是倚靠那一位圣洁大有能力的神。


今天的经文更提醒我,我是否将最好的,按神心意奉献给神。不是按我的想法,而是按神的心意,献上最好的,没有瑕疵的,才能蒙神悦纳、荣耀神的名。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用今天的经文来提醒我,我要成为圣洁,因为你是圣洁的。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已洗净我一切的罪,使我成为圣洁。求你赐我一个敬畏的心,洁净的灵,免得我亵渎你的圣名。


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门!


霍曼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