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8/2023 以西結書第19章

6/28/2023 以西結書第19章 https://www.wordproaudio.net/bibles/app/audio/4/26/19.mp3 亮光经文:【结十九14】「火也从它枝干中发出,烧灭果子,以致没有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这是哀歌,也必用以作哀歌。」   亮光  就在耶利米于耶路撒冷预言此城将落入巴比伦人手里的同时,以西结也向被掳到巴比伦的犹大人传讲同样的信息。神要洁净自己百姓的罪,所以惩罚是逃不掉的;包括以色列的王和圣城耶路撒冷。在前一章神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紧接着通过先知「为以色列的王作起哀歌」:狮子(以色列王)的哀歌和葡萄树(犹大国)的哀歌,预告大卫宝座的倾覆,     心得  从人性出发,神警戒以色列人当回头而存活,就应该给予鼓励,而不是马上用哀歌来打击信心。但神知道人无论多么敬虔,顺服里都埋藏着悖逆、谦卑里都埋藏着骄傲,所有的努力都埋藏着自我毁灭的种子,最终「火也从它枝干中发出,烧灭果子」。事实也正如狮子的哀歌所说,犹大末代诸王约哈斯、约雅敬、约雅斤和西底家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被掳到巴比伦。犹大国也如葡萄树哀歌所述,火也从它枝干中发出,烧灭果子,以致没有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犹大国在西底家手中被灭。世上没有一个义人,所以哀歌是以色列的必然结果。只有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能洁净我们的罪,成为我们唯一的盼望,得以免除罪的惩罚。   祷告  主啊!当我自以为义时,求你用哀歌提醒我肉体的无可救药,让我时刻依靠你在十字架上的赎罪和宝血,得以称义,罪得洁净。顺服圣灵的带领,除去埋藏在顺服里的悖逆,谦卑里的骄傲,活出合神心意的新生命。奉我主耶稣的圣名祷告. 阿们!  陈奔 Houst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