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5/2023 耶利米哀歌第二章

6/5/2023 耶利米哀歌第二章 <亮光> 這篇哀歌描述了耶路撒冷的毀滅和居民的苦難。 城市的宮殿、堡壘、祭壇、聖所、大門和城牆都被敵人無情地摧毀。 錫安的華美被黑雲籠罩,雅各的居所倒塌破碎。 以色列的武裝力量被砍斷,國家和首領受到辱駡,君王和首領被俘虜。 先知和祭司默默無言,長者和耶路撒冷的處女都垂頭喪氣。 令人驚奇的是,耶和華被描繪成敵人! 祂催生了這一切的行動,並實施了這一切。 祂的憤怒傾瀉在錫安的子民身上。 “祂張弓,像仇敵一樣”,祂決意將錫安變成廢墟,在毀滅時沒有停手。 <心得>  “主何竟發怒...... 成就了祂所定的“ (2:1, 17),這篇哀歌描繪了耶路撒冷的困境和居民的痛苦,我在閱讀中感到心痛和惋惜,因為這是對先知的警示和對偽先知和愚昧幻象的懲罰。 這一可怕的日子,敵人將聖城夷為廢墟,並宣告這是上帝的旨意。 錫安的女兒無暇休息,只能為孩子的死亡日夜傷心哭泣,眼淚如河流。 但是,上帝真的像這些描述中那樣無情和冷酷嗎? 在錫安廢墟中的這種悲傷之所以令人動容,是因為錫安的女兒沒有因自己的苦難而責怪上帝。 她甚至承認尋求除上帝以外的安慰是徒勞無功的。 如果上帝真的使無辜的人受如此痛苦,難道上帝不會關注錫安中深夜的哀歎嗎? “耶和華啊,請你觀看!” 年輕人和老者都在街上被殺害,上帝當然不可能對此無動於衷。 人們在聖城遭受驚嚇,敵人的刀劍無情地摧殘,上帝也不可能漠不關心。 這篇哀歌帶給我們沉重的反思,讓我們認識到罪惡的後果和上帝的忿怒。 即使我們經歷艱難和痛苦,我們也要保持對上帝的信心和尋求安慰的心態。 不要將責怪歸咎於上帝,而是在困境中尋求祂的憐憫和拯救。 我們也要以這篇哀歌為警示,警醒自己不要走在錯誤的道路上,避免上帝的懲罰。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 當我看到耶路撒冷的毀滅和居民的痛苦時,我心如刀割。 我承認罪惡的後果和你對不義的忿怒。 求你憐悯我,賜予我力量和智慧,使我不再走在錯誤的道路上。 幫助我在困境中尋求你的安慰,不放棄對你的信心。 求你保護我免受邪惡的侵害,讓我能夠以正直和虔誠的生活來榮耀你的名。 奉主耶穌名求,阿門! 關少佳(Kenny K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