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7/2023 以西结书第八章

以西结书第八章 这是先知经历的第二个异象,在异象中,他被带到耶路撒冷的圣殿,看见四件‘大可憎的事’,以色列人在圣殿中拜偶像,圣所被玷污。拜偶像地点从内院,外院,到隐藏的内室。人物从代表以色列会众的七十个长老,以色列的妇女到二十五人所代表的祭司团队。偶像也是应有尽有,烟云上腾,垂泪哭泣,一副虔诚景象。 这一章也是神再一次宣告审判的开始。拜偶像的结果就是‘我远离我的圣所’,‘他们在这地遍行强暴,再三惹我发怒’,‘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文中反复出现‘你看见了吗?’,短短18节,出现了四次,表达了神对这样属灵状况的愤怒与失望之情。 心得: 神看偶像崇拜为大可憎的事情。文中偶像崇拜和真神崇拜是同时进行的,不是说他们抛弃了耶和华神,而是觉得耶和华神还不够,他‘看不见’,他‘已经离弃’,我们需要神,我们需要帮助,我们需要依靠,而耶和华神是不够的,我们还得拜其它的。坦白讲,我们今天不会在教堂门口立个柱像,不会在家中暗室画个偶像,但我们在困难中,在人生路上是否会觉得神不够呢,神不管,神看不见呢?是哪些事呢?那时候是怎么做的呢?我们是否敢于向神大大张口,在什么事上都有信心,并乐意接受神的旨意呢?愿神怜悯我们,帮助我们,历练我们纯一清洁的心。三心二意,圣殿必充满污秽,失去神的同在。 祷告: 慈爱的天父,感谢你赐下耶稣,拯救我们这些有罪的人,求你帮助我们相信你,乐意与罪断绝,专心的跟随你,凡事依靠你,常常祷告,不疑惑,尊你为大!奉耶稣的名祷告 潘红梅 6/17/202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