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22/2023《以西结书 》第13章

06/22/2023《以西结书 》第13章 【亮光】 【以西结书13:13-14】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发怒,使狂风吹裂这墙,在怒中使暴雨漫过,又发怒降下大冰雹,毁灭这墙。我要这样拆毁你们那未泡透灰所抹的墙,拆平到地,以致根基露出,墙必倒塌,你们也必在其中灭亡;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心得】 以西结书读到今天,看到的全是令人沮丧的坏消息。我承认最近一段时间读以西结书的时候情绪很低落,每天读到的都是神的愤怒,神的管教,神的惩罚,加上神秘,可怕而又难以理解的异象!不过神奇的是,从上周开始,教会主日讲道系列是彼得前后书,神那活泼的话语使我在沮丧忧虑中看到活泼的盼望!谢谢我们的牧者们用心的安排,我相信这不是偶然,而是圣灵的引导! 中国古人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不仅仅映照现实、历史也远观未来!我一直在想我们今天所处的世代与二千五百多年前耶利米以西结所处的世代有什么不同?当然,历史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物质在丰富,人类在文明,但千年不变的是人心。两千年前使徒保罗就告诉告诉那个世代的人要以史为鉴(林前10: 6 -12),他也警戒我们这些末世的人要站得稳,应当谨慎,免得跌倒。不可像他们(以色列先民)一样:(a)贪恋恶事,(b)拜偶像;(c)行淫乱,(d)试探主,(e)发怨言。以赛亚耶利米以西结时代的以色列人不就是和摩西时代的人一样在这五样恶事中跌倒了吗?,想想后怕,今天的我们不也在重复这些恶事吗?今天我读以西结书,看到以色列人的悖逆,甚至嘲笑他们不明白神的美意,神的怜悯,神的爱,我又比他们好多少呢?用历史这面镜子照照我自己,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嘲笑以色列先民的无知,很多时候我也许不如他们。所以有人说读以色列的历史就如后人读我们自己今天的历史; 看以色列的恶行就好像看我们自己的恶行;旧约以西结等先知们对当时以色列人的警告不也就是今天对我们的警告吗? 我的神啊,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从古至今,神一直用各种方式方法在管教他的子民!主耶稣啊,我知道你再来的脚步近了,末日审判的日子近了!我盼你来,我愿你来,但我准备好了吗?当我再次看到天灾人祸的时候,我不再抱怨,不在沮丧,不在害怕,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肆虐全球的瘟疫进入了第四个年头,一波又一波,人却无能为力,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森林在燃烧,空气里弥漫着黑烟,山在崩,地在裂,洪水在泛滥,地球在颤抖,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国打国,民打民,俄乌战火纷飞,东西分争不断,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油管炸断了,大坝炸裂了,核污水排向了大海,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网络上谎言满天飞,媒体中充满着假新闻,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 !那些政治家/领袖们指鹿为马,掩耳盗铃,混淆是非, 颠倒黑白 ,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 主啊,我知道你在发怒,我知道你在管教,我知道你在惩罚!我仿佛听见你说:不要拿着天国的门票,却仍活在罪中,你要悔改,因为天国近了! 主啊,当以赛亚看见仆人被压伤后必有新天新地的时候,他就知道你是耶和华;当耶利米看见圣城被毁,婴孩被摔在磐石上,却感叹每天早晨都是新的时候,他就知道你是耶和华;当以西结面对可怕的异象却知道枯骨必复活的时候,他就知你是耶和华!当你通过以西结书让我知道今天这个世界就好像黎明前的黑暗,当我明白了看见的是暂时的,看不见的是永久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耶和华!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感谢你,我赞美你!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求你赐我一个智慧的心,让我以史为鉴,通过以西结书不光看到神的怜悯,神的爱,还有神的愤怒,神对罪的厌恶,因为你是圣洁的!让我时刻怀着敬畏的心,坚固我的信心,洁净我的心思意念,过圣洁的生活,指引我每天当走的路!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刘恩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