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6/15/2023  以西结书第6章

6/15/2023  以西结书第6章 预言以色列敬拜偶像的结局 《分段》 1-7 以色列山上的邱坛将尽遭毁灭 8-10 以色列被掳的余民要厌恶己罪 11-14 耶和华神必要成就所定的审判 《金句》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必知道我是耶和华...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7b, 10a, 13b, 14b) 《亮光》 -->当邱坛被毁、祭坛荒凉、刀剑临到、尸首骸骨倒在偶像面前时,自有永有的耶和华神要他们知道祂真是忌邪的;不仅审判拜偶像的人,更要彻底打碎引诱他们远离神的邪恶偶像和邱坛;催逼他们要一生离弃偶像追逐,拆毁乃是为了重建。 -->当逃离刀剑追杀的余民被掳到列邦各国、心中伤痛、为所行的恶事厌恶自己时,昨今明永不改变的耶和华神要他们知道祂真是不说空话的;不仅要民想起留他们活命的神,更要他们醒悟、承认、厌恶并彻底悔改自己转离神去拜无用偶像的败坏恶行;敦促他们要将心归向神,毕生信靠顺服神。 -->当看到刀剑饥荒瘟疫、尸首骸骨遍地、以色列地从南到北的一切住处都变得极其荒凉时,统管万有的耶和华神要他们看见祂的确是充满信实公义与恩慈怜悯;虽然最终要施行报应、在他们身上成就背约带来祂义怒中所定的刑罚,之前却是不断地差遣先知劝诫警告他们要从偶像追求和崇拜中回转,之后也将要留余数、赐新心新灵来专心聆听敬畏敬拜神。 -->知道认识敬畏信靠顺服仰望求告耶和华名的最终必得眷顾拯救。 《回应》 感谢主,祢向我们所怀的从来都不是降灾祸的意念,定罪与刑罚不是祢的目的;祢向我们所怀的从来都是赐平安的意念,甚愿我们认罪悔改、重新回转归向祢,经历并享受有永恒指望的新丰盛生命。 主啊,帮助我,让我对祢的 “认识和知道” 不仅是停留在世俗定义的头脑层面,更是展现在与祢融为一体的真实生命中;让我对祢属性的颂赞不仅是响当当的口号,更是见证在每天与人互动的生活当中;让我的余生诚实地存谦卑敬畏的心与祢同行、真实地活出祢的公义与怜悯、彻底地粉碎转离所有有形无形腐蚀毁己的偶像。所有感恩赞美荣耀权能俱都本于主也归于主,阿们! 仁爱区 路承昌 (Kerry Lau)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