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8/2022 詩篇第144篇

11/8/2022 詩篇第144篇   詩篇144篇是大衛所做的一首「讚美詩」,也是一首「禱告詩」,大衛帶領百姓讚美神過去如何帶領他們得勝利,接著祈求上帝能在當前的處境中拯救以色列,最後大衛期盼著美好的未來,宣告他們將在神的愛中得著豐盛的祝福。   <經文分段> 一、 經歷神征戰的指教及神多方的保守(1~4節) 二、望神從天降臨也求主救拔以色列脫離外邦(5~11節) 三、 展望主使復興來臨 (12~15節)   <鑰節> 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他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我的高臺、我的救主、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他使我的百姓服在我以下。耶和華阿、人算甚麼、你竟認識他、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1~3節)   <亮光及心得> 大衛用來稱頌神的話(1-2節),都是他在曠野躲避掃羅時的經歷。大衛在一個又一個的難處當中,不斷經歷神、認識神; 同樣,在我們人生低谷時的經歷,我們是否也能把「神」從一個遙不可及的抽象概念,變成是「我所投靠的」。我們在生命中經歷的越多,就能越深地體會到「祂是我慈愛的主」,就越能看神是「應當稱頌的」。我們是多麽的有限及渺小,不過如灰塵般算不得什麼,然而神不但揀選了我,還一直的在保守我、顧念我。特別當我自己在面臨身體軟弱時,我內心的信心煎熬以及那種內心的不安與恐慌,只有我的父神能帶給我平安與醫治,也讓我經歷了天父無比奇妙的醫治與大能。就像大衛描繪了神國度的平安與蒙福的光景一樣,爭戰是為了安息,神既施行拯救、勝了仇敵,百姓就可以得蒙大福、得享平安。 有耶和華為我們的 神、這百姓便為有福,而我深信這福氣是先要從我們的家庭和兒女開始。所以敬畏耶和華並遵行祂的旨意是我和我家一生所要奉行的 。   <禱告> 親愛的主啊,祢從來都沒有讓仇敵在祢面前誇勝,因祢是從昨日、今日、直到永遠做新事的神,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在祢裡面也有那豐盛的平安。孩子深信孩子一切的好處都不會在祢以外的,懇求祢這位大元帥在孩子及全家中天天豎立起得勝的旌旗,讓孩子全家一生活在祢旨意裡,一生敬畏祢名,讓祢的榮耀從我們家起彰顯完全,以便能使更多人得見祢的榮耀。求主幫助孩子在有生的年歲裡,所言所行都能討祢的喜悅,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Kevin L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