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26/2022 希伯來書十二章

希伯來書十二章 前言: 希伯來書的受眾是一群疲乏的天路客,走在荊棘叢生的道路上,有人停下了腳步,有人 猶疑想走回頭路,作者激勵他們堅持下去,也不忘警告他們,半途而廢將會後悔 莫及!他提醒他們回顧以色列歷史中的信心人物以及耶穌的榜樣。在艱難的人生道路上,基督徒如何面對試煉?作者以人間父母管教兒女來類比上帝管教祂所愛的兒女,人間父母的管教有缺失,神的管教卻萬無一失,最終的目的是要我們得到屬靈的益處,基督徒若能在試煉中信而順服,最終必能能結出聖靈的果子。本章雖然沒有明顯地提及盼望,但所講的信息,卻是指向一個美好的盼望。所以我們當存忍耐的心,奔走那有盼望的路程,忍受有盼望的管教,等候那盼望中的國度。 分段: 一、忍耐奔跑信心之路(1-2節) 二、試煉的益處(3-17節) 三、新約的兒女(18-24節) 四、最後的呼籲(25-29節) 分享: 1、奔跑天路要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走神為我預備的道路、要決心抵擋罪惡,思想耶穌免得疲倦灰心。 2、要忍受有盼望的管教,因主所愛的祂必管教、管教乃是眾子所共受的、神的管教是要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能結出平安的果子來。 3、要謹慎追求與眾人和睦,對己要追求聖潔,對神當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確保我們將來可以面對審判。要謹慎免得失了神的恩,免得有毒根生出來教眾人沾染污穢淫亂和貪戀世俗。 4、我們新約時代的基督徒是何等有福,因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流血捨身,為我們代贖罪債,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所以這血所説的比亞伯的血更美。 5、在舊約時,神的話震動了地,到了新約,神的話不只要震動地,也要震動天,也就是震動一切受造之物。勸勉基督徒不要忘記以色列人在曠野那段時期所犯的錯誤,免得受到神烈火的審判。 禱告: 天父上帝,感謝祢賜下這麼多雲彩般的見證人圍繞我,在祢榮耀的寶座前,我是何等不配且有罪的人,但因著主耶穌的救贖,祢願意看我為義。我願警醒持守這寶貴神兒子的地位,謙卑自己,並分别為聖,幫助我對付重擔和罪,學習存心忍耐的功课,跑完祢要我當跑的路。度過在世的人生,最後進入那不能震動的國度,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陳曉亮 11/26/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