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 indicates required

11/18/2022 希伯來書第四章

主後2022/11/18 希伯來書第四章讀經分享 【經文分段】 1. 耶穌比約書亞更美(v1-13):雖然約書亞引領新生代的以色列百姓進入到迦南應許之地,但並不能享受真正的安息。唯有信靠救主耶穌基督,我們才能進入到更美的安息。 2. 耶穌是獨一無二的大祭司(v14-16):神子耶穌基督以自己為祭,死在十字架上,成為我們這些罪人的完美贖罪祭;祂復活升天成為我們的大祭司,直接在神面前為我們代求。 【心得與亮光】 神創造的心意,是讓人能安息在祂裡面,祂為信靠祂的人存留安息(v1)。但人的驕傲和自以為是卻常常背離神的旨意。在舊約中我們看到,出埃及的以色列百姓,雖然經驗神的拯救和大能,卻仍因信心不足而在曠野漂泊、倒斃,只有約書亞和迦勒因信而進入到迦南。在新約中我們也看到,彼得因信心不足,沒能像主耶穌一樣在水面上行走,與主平安相會。(太14:24-31)。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實際中,面對工作中的壓力,生活的重擔,身體上的軟弱,我們是否能真正地全然交托給神,而不是任憑自己的力量來對付。這些都應該警醒我自己,在得救之後,要不斷地加強信心操練,去掉老我,全然仰望神,「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v11)。因為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4:28)。唯如此,才能盡享神的美好安息! 【禱告】 慈愛的阿爸天父,感謝祢賜下獨生愛子,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成為完全的贖罪祭,輓回祭,使我們這等不配的罪人能與神合好如初。祢是信實可靠的,縱然生活中會遇到各樣難處,甚至行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仗祢的桿都安慰我」(詩23:4)。感謝贊美祢! 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門! 熊偉

留言